隨著購買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的消費者日漸增多,Ford 對於這一塊市場的重視程度也與日俱增。反映在公司內部,自然就是設計與研發人員的大量成長,事實上,隨著 hybrid 的發燒,這一塊領域的人才正大量缺乏當中。而 Ford 本身預計在 2006 年第一季之前,就要把 hybrid 研發設計部門擴張到 250 人之多。

隨著 hybird 的發燒,以及 Bill Ford 信誓旦旦地宣布大量增產,Ford 研發部門缺人的情況變的更為嚴重。
Ford 對於兼具機械與電子系統專長的技術人員的興趣特別濃厚,不過好人才難尋…。

雖然 Ford 在今年已經針對 hybrid 擴編部門了 30 到 40 人左右,不過隨著 Bill Ford 日前雄心壯志地宣布要在 2010 年之前,生展 25 萬輛 hybrid 車型。研發部門缺乏人力的困窘,再度浮上台面。Ford Hybrid 與 Fuel Cell 技術研發首席工程師 Scott Staley 表示,人才並不如想像中的好找,尤其是 Ford 對於技術的高標準,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勝任的,不過對於這樣子的堅持,大多數的員工都表示認同。目前新增加的工程師中,有高達 80%的人是從福特集團中來的,而且已經擁有過數年的歷練,並擁有各自的擅場。

Ford 對於兼具機械與電子系統專長的技術人員的興趣特別濃厚,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在開發 hybrid 的動力系統的時候,需要能能夠同時精通這兩種專長的工程師為佳。除了從公司內部尋找以外,近幾年以來,Ford 與幾所知名大學也都有合作。藉由校內與車輛相關的設計比賽之類的活動舉辦,挑選出各間學校裡面的菁英份子,未來都有機會進入 Ford 研發團隊。

Ford 積極增產,找人心人才,就是希望能夠在這一場 hybrid 大戰中拔得頭籌,不要被搶去先機。

其實這樣子用人孔急的情況,是目前汽車業界普遍的現象,這當然是因為主要的幾間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 hybrid 產品。除了 Ford 以外,Toyota、GM 還有 DaimlerChrysler 也都全力投入這一場大戰之中。想要領先?優秀的人才將會是決勝的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