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價日益高漲的今日,結合引擎和電池動力的油電混合動力車種也日漸受到重視,但目前較投入心力發展該項技術的車廠,大多是美日的知名大廠,在以柴油車款為主力的歐洲市場,似乎還未能感受這股風潮。

最具代表性的 Hybrid 車款 Toyota Prius,便曾拿下 2005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的殊榮。

不過其實 Hybrid 最具代表性的車款 Toyota Prius,便曾拿下 2005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的殊榮,由此可見 Hybrid 這股世界性的潮流,是很難置身於外的;也因此,法國第二大的汽車集團 PSA 就宣佈,旗下兩家車廠 Peugeot 和 Citroen 將會在一月三十一日,發表兩款油電混合的展示車,並希望在 2010 年能夠量產進入市場.,和其他美日大廠不同的是,這兩款車吃的是柴油!

預計將於一月三十一日亮相的這兩部柴油電力混合車款,將以兩家車廠旗下的中堅車款 Peugeot 307 和 Citroen C4 為基礎。

預計在一月三十一日展出的這兩款示意車,將以這兩家車廠旗下的中堅車款 Peugeot 307 和 Citroen C4 為基礎,裝上混合了柴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的動力系統;而這恰巧和法國總理 Jacques Chirac 於日前在新年談話中,公開宣示該國未來將致力於發展柴油電力混合動力車種不謀而合,相信若是計劃發展順利,油電混合和柴油引擎這兩樣原本便可為車主省下不少油錢的技術合而為一,肯定能成為 PSA 集團旗下的 Peugeot 和 Citroen 未來在市場競爭的一大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