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期待多時的 Peugeot 207,終於在今天正式亮相。

此刻在素有汽車城之稱的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如火如荼的舉辦,而眾家車廠也紛紛趁此機會發表了不少重量級的產品,但是在大西洋的彼岸的法國,卻有家車廠毫不避諱的選在同時發表新車,究竟哪家車廠膽敢挑起如此的美法大戰呢?或許你已經猜到了,這部足以讓世人將焦點從北美轉移到歐洲大陸的新車,就是 Peugeot 207!

Peugeot 207 提供了兩種不同風格的車頭造型可供選擇,要動感要典雅任君所需。

肩負重任

自從 1998 年 Peugeot 206 上市以來,討喜的造型獲得了不少消費者的喜愛,至今已在全球賣出超過五百三十萬輛;在台灣市場也成功的幫助 Peugeot 這原本給人優異車輛操控為主要形象的品牌,兼容了來自時尚之都巴黎的流行氣息,而 206 也因此成為不少年輕男女的新寵;也正因為獲得如此廣大的迴響,所以即使 Peugeot 的其他車系都已陸續改款邁入 7 世代,但惟獨 206 的後繼車款仍不見蹤跡,由此不難看出原廠對於該產品的重視程度;不過就在今天,Peugeot 207 終於亮相了!

從車尾看去,Peugeot 207 無論三門或五門車型,都呈現出一股蓄勢待發的動感。

動感氣息

Peugeot 自從 407 車系開始的類動物造型,包括有如銳利眼神的頭燈,還有如同撕牙裂嘴般的大型氣霸,在隨後的 107,1007 還有小改款後的 307 上都一一出現,造就了新一代 Peugeot 車系的家族風格;當然這樣的特色,在最新的 Peugeot 207 上也沒有缺席,銳利頭燈以及大型氣霸,展現出不同於車身較高的 107 和 1007 上所見到的可愛風格,在體態玲瓏的 207 身上,反而流露出一股略帶殺氣的動感氣息。

Peugeot 207 在外型上隨處可見用心設計的巧思。

家族造型

當然為了保有 Peugeot 206 既有的成功基礎,綜觀 207 在造型上的整體風格,仍然依稀可見這位傑出前輩的影子,所以即使在車頭部份的造型力求大膽創新,但在車側和車尾圓滑的曲線,從某些角度看去,更有如縮小版的 307 車款;在造型上打出至少半副安全牌之後,207 肯定還是能迷倒不少原先即支持 206 的外貌協會成員。

首見於 307SW 上的全景式玻璃車頂,也可在 207 上提供選配。

預留伏筆

在動力系統部分,目前有六種不同的動力單元隨著新車發表,分別是排氣量 1.4 和 1.6 升的汽油引擎和柴油引擎各三具,最大馬力則介於 70 匹到 110 匹之間;相信在 Peugeot 台灣總代理協和國際表達希望引進柴油動力車款之後,這汽柴油各三的動力單元,都將可能出現在未來引進台灣的候選名單之列。

不過性能迷們是否還覺得少了什麼?沒錯!Peugeot 在此還預留了個伏筆,根據原廠的說法,207 還即將加入由 PSA 集團和 BMW 集團共同研發,採用全新科技的動力單元,並且也將應用在新一代的 Mini 車系上,你是否開始對 207 的性能表現有更多的期待呢?

融入不少創意巧思的內裝設計,和 207 將要訴求的年輕客層顯得相當對味。

尺碼加大

由於 207 在車長部分達到了 4030mm,比起 206 足足增加了 200mm,而在影響車室空間甚鉅的軸距部份也有 2540mm,比 206 增加了 80mm,因此 207 得以大幅改善在 206 上為人詬病的空間不足缺憾;而在中控臺部份的設計,207 有別於 307 和 407 上的沉穩線條,融入不少創意巧思的設計,和 207 將要訴求的年輕客層顯得更加對味;而除了在 206 上頗有人氣的大型天窗外,207 更加入了首見於 307SW 上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可供選擇,肯定能再次成為新車在配備上的熱門話題。

207 大幅提升的持碼,得以改善在 206 上為人詬病的空間不足缺憾。

日內瓦車展登場

看到這裡,你是否已經認定 207 就是 206 的後繼車款呢?根據原廠的說法,由於新車在尺碼上提升不少,所以在 207 於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和世人見面後,206 這部已經征服了五百多萬車主的人氣小車,日後仍將和 107 和 1007,當然還有即將登場的 207,共同肩負起捍衛 Peugeot 在小型車市場領導者的地位;而在台灣市場方面,206 也預計在下半年導入一具可輸出 90 匹馬力的 1.4 升新引擎,替產品新增戰力與話題;未來想添購 Peugeot 小車的時尚新貴們,看來可得好好煩惱該選擇新歡還是舊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