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延續 206 車系銷售的重責大任,Peugeot 在 2006 年底特律車展上,正式推出全新 207 車系,並逐漸演變出多樣化的衍生車型;而 207 車系也未辱使命,至今年 4 月為止,創下全球 146 萬輛的銷售佳績,成為歐洲地區小型車級距的領導車款。時隔三年,Peugeot 近期正式發表小改款 207 車系,由裡而外為這款常勝軍增添更多戰力。

全球銷售達 146 萬輛的 Peugeot 207 車系,在經過三年的產品週期後,近期原廠正式發佈小改款車型的相關更動細節。

在外觀部份,首先改變的即是招牌的大型水箱護罩,原廠就線條造型上微微進行修改,橫幅肋條也依不同等級,採用黑色、鍍鉻或金屬灰等不同質感處理。此外,兩側霧燈設計也有相當程度的改變,使整體車頭在橫向視覺上更為明顯外擴。

原廠就車頭的水箱護罩、兩側霧燈和氣壩等處進行修改,並運用更多鍍鉻元素及車身同色處理來提升質感。

車側部份,小改款 207 主要特點在於導入新款鋁圈樣式,包括 15 吋八幅「Brisbane」、16 吋五幅「Canberra」、以及 17 吋八幅雙色「Melbourne」等三款全新鋁圈可供車主選擇。

車側主要的修改重點,在於加入三款全新樣式鋁圈供車主選擇。

針對掀背和 CC 硬頂敞篷車型,原廠也在小改工程中,加入了 LED 照明科技:15 顆 LED 在車尾組成 C 字型的尾燈效果,同時紅白相間的全新燈殼設計,也為小改款 207 帶來另一番氣象。

車尾部份,掀背和 CC 硬頂敞篷車型則換上全新尾燈樣式,以 15 顆 LED 在車尾組成 C 字型的尾燈效果。

車室內部,小改款 207 除了就飾板和細節進行修飾外,主要的更動在於全新設計的音響介面。設計師運用大量的鍍鉻材質,同時就空調介面部份,旋鈕及按鍵周圍也同樣以鍍鉻材質綴飾,以整體強化細部的精緻質感。

車室內部大抵維持先前的設計走向,並就飾板和細節進行修飾外。

此外就 WIP 音響系統 (World In Peugeot) 功能方面,原廠為小改款 207 增列全新藍牙通訊功能,除了可供駕駛連結行動電話外,具備藍牙功能的個人隨身聽,也能藉此以串流方式連結至車上音響播放,進一步擴充車上娛樂機能。

原廠重新設計了音響操作介面,同時鍍鉻元素的應用也強化了細部質感。

小改工程中,原廠也就許多操作細節上進行修改,諸如 One-Touch 方向燈撥桿、車窗搖控功能、駕駛座車窗 One-Touch 功能等,也依不同車款一一加入其中,提升操作上的便利性。

廣  告

在動力部份,原廠為這款小型車常勝軍提供相當廣泛的汽柴油動力選擇。汽油動力部份,兩款輸出分別為 75 匹和 90 匹馬力的 1.4 升自然進氣引擎,將擔綱車系入門的角色。採用 VVT-i 可變汽門正時和揚程科技的兩具 1.4 升和 1.6 升引擎,則分別提供 95 匹和 120 匹最大馬力。

性能版 207 RC 車型仍採用獲國際引擎大賞肯定的 1.6 升 THP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及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

獲得國際引擎大賞肯定的 THP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可變汽門正時、雙渦流渦輪增壓等引擎科技輔助下,1.6 升排氣量即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和 24.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備有 Overboost 超增壓設定的 1.6 升 THP 引擎,更可繳出 175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達到 26.5 公斤米。

多款汽柴油引擎,將可提供車主最為廣泛的動力選擇。

柴油動力部份,原廠提供 1.4 HDi、1.6 HDi 和 1.6 HDi FAP 三款共軌式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分別提供 70 匹、90 匹和 110 匹最大馬力,油耗也維持在每公升 22.7 公里左右的水平。

此外藉小改款時機,原廠也帶來講求節能環保的 207 HDi FAP 99g 車型。搭載 90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HDi FAP 引擎,原廠首先就引擎監理系統進行調校,並加入 EGR 廢氣循環系統冷卻器,以提升燃油效能及改善廢氣排放。

標榜節能環保的 207 HDi FAP 99g 車型,在從動力系統、外觀設計和底盤等面向進行調整後,擁有每公升 26.3 公里的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 99g/km 之譜。

在外觀方面,原廠也就空氣力學部份進行改造,包含降低車身 5mm、全新保桿和進氣口設計、全新空力設計輪圈、額外的底盤平整護板、低阻力輪胎等,進一步達到更佳的空力效應,使得 207 HDi FAP 99g 擁有每公升 26.3 公里的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 99g/km 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