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Peugeot 於 2011 年 11 月正式公開了大改款 208 車系的詳細資訊,並宣告將於 2012 年第一季問世之後,如今,隨著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的展期逐步接近,Peugeot 也正式宣布將在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公開展演性能版本的 208 GTi 概念車款,並以承繼其經典鋼砲車款 205 GTi 的性能訴求,重新喚回車迷們對於 Peugeot 車款的性能熱情。而 208 GTi 概念車接近量產化的車型設定,預估也將成為未來 208 GTi 的市售規格基礎。

隨著 208 車系於 2012 年第一季正次推出之後,Peugeot 將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性能版本的 208 GTi 概念車款,其具備了更為強悍的 200 匹動力及 6 速手排設定,也將成為未來市售車款的量產基礎。

延續經典的創新風貌

Peugeot 208 GTi 概念車延續了以往車系的傳統,皆是以三門掀背車身型式做為基礎設定,為了顯現出其異於一般車款的性能風格,208 GTi 概念車特別採用了全新造型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護網並採用類似賽車方格旗的設計,前保桿造型則維持與三門車款相同的設定。而以全 LED 燈組架構出的頭燈造型,不但在內部配置上與一般車型有著明顯差異,更刻意以光條設計架構出車頭的科技化視覺形象。

208 GTi 概念車具備了 208 車系首見的全 LED 頭燈組設定,並以特殊的光環線條顯現設計上的巧思,而承繼經典設計的車側 GTi 徽飾以及方型排氣尾管造型,皆是 208 GTi 概念車外觀上明顯的性能特徵。

而在車側部份,則以和車身側裙整合的前後輪拱飾條,搭配大尺碼的胎圈設定,顯現出更為霸氣的視覺效果。根據原廠數據顯示,208 GTi 概念車前後輪距較標準車型增加了 36mm,可有效提升車輛操控上的穩定性表現。而為了呼應令車迷津津樂道的鋼砲車款 205 GTi 的經典設計,208 GTi 概念車特別仿效其在 C 柱上方追加了 GTi 金屬徽飾,車尾部份也追加了大型擾流尾翼、下擾流及雙出方型排氣管的性能化設定。

廣  告

以材質配色突顯性能氣勢

208 GTi 概念車以創新的紅黑漸層內裝飾板、麂皮包覆及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塑造出內裝的性能氣息。

內裝部份,在現行 208 車系的基礎陳設下,208 GTi 概念車以紅黑漸層的內裝飾板,搭配披覆在中控台上麂皮包覆的設計,顯現出與一般車款的差異性表現,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上方同樣具備了 GTi 專屬徽飾,雙環式儀表板更改採紅色背光的外環設計,突顯出性能架勢。另外,整合了大面積金屬飾板及麂皮包覆的門飾板,以及使用金屬材質搭配紅色的 6 速手排排檔頭,都讓 208 GTi 概念車的內裝設定,有著濃郁的性能風味。

208 GTi 概念車具備了以紅光為基礎的雙環式儀表、金屬車門飾板及金屬排檔頭的設計,突顯創意設計上的細膩質感,同時彰顯更為強烈的性能風味。

而最受車迷們矚目的動力型式部份,208 GTi 概念車則是沿用了 Peugeot 當家跑車 RCZ THP200 的動力系統,配置一具擁有缸內直噴、進排氣可變正時及雙渦流渦輪的 1.6 升引擎,具備了 2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變速箱方面也由上一代的 5 速手排設定,進化至 6 速手排的系統,可提供更為綿密的加速性能表現。對應較前代車款更為強勁的動力設定,208 GTi 概念車也配置前 302mm、後 292mm 的碟盤設定,提供更為充足的制動力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