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Peugeot 車廠在發表大改款 208 車系之性能版本概念車 Peugeot GTi 的同時,Peugeot 也於 2012 年 2 月 17 日發表了同屬新世代 Peugeot 208 車系的都會概念車款-Peugeot XY。與 GTi 的運動性能訴求有所不同,XY 以具有都會時尚風格的設計理念為出發點,屆時在 2012 年 3 月份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Peugeot XY 也將會與 Peugeot GTi 概念車同台亮相,共同展現新一代法式小車的風采。

與 Peugeot GTi 概念車的運動性能訴求有所不同,Peugeot XY 概念車以具有都會時尚風格的設計理念為出發點。

法式都會時尚,同中求異

雖然 XY 在許多設計概念上仍保留了新一代 208 車系的特色,但這輛車款在本質上卻擁有著完全不同的訴求。採用了新一代 Peugeot 引擎蓋、大型鍍鉻水箱護罩、進氣柵以及前保險桿設計。若 Peugeot 沒有在車牌的位置掛附 XY 字樣,XY 車頭的部分可以說與普通的新 208 車系幾乎完全相同。

XY 在水箱罩的護網設計上除了與普通版的設計不同外,也與 GTi 概念車的賽車方格旗樣式有所不同。XY 採用了 3 條橫向的鍍鉻飾條,透露較為斯文的設計風格。

但仔細一看,XY 在水箱罩的護網設計上除了與普通版的設計不同外,也與 GTi 概念車的賽車方格旗樣式有所不同。XY 採用了 3 條橫向的鍍鉻飾條,透露較為斯文的設計風格,並搭載了 18 吋 6 幅輪圈,也讓這款 XY 展現了更為不同的個性。

廣  告
Peugeot XY 概念車的車身運用了 Pulsion 推進式上色方法,以 16 層烤漆讓 XY 在不同距離和角度擁有不同視覺感受。

在頭燈設計上,XY 概念車搭載了與 GTi 相同的 LED 頭組和燈條,呼應新一代 Peugeot 的科技化風格。Peugeot XY 概念車的車身運用了 Pulsion 推進式上色方法,以 16 層烤漆讓 XY 在不同距離和角度擁有不同的視覺感受。在動力配置上,Peugeot 為 XY 概念車植入了能夠產生 115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e-HDi 柴油引擎並搭載了 6 速手排變速箱,提供較高的都會實用性。

貴氣浪漫,都會風格

儘管只是一輛都會小車,但 Peugeot XY 概念車所呈現的內裝設計,卻呈現出了豪華貴氣的車室氣氛。在車室內大量運用了紫色系的皮革,從中控台、扶手、方向盤到排檔桿都運用了這些紫色系的皮革點綴。

XY 在車室內大量運用了紫色系的皮革,從中控台、扶手、方向盤到排檔桿都運用了這些紫色系的皮革點綴。儀表板運用了冷色系背光燈,呼應了整體的車室配色,呈現法式的都會風情。

在儀表板設計上,Peugeot XY 概念車的儀表板配置在較高的位置,讓駕駛能夠不需要將視線轉移路面,就可以直接操控觸碰式的多媒體資訊系統。而相較於 GTi 儀表板所呈現的紅色性能風格,XY 運用了冷色系背光燈,呼應了整體的車室配色。Peugeot 也替 XY 概念車裝上了全景天窗以及白光氣氛燈,呈現了法式的都會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