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 Peugeot 車廠企業識別全面更新後,嶄新亮相的獅身廠徽將率先掛在最新量產產品 RCZ Sports Coupé之上。由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概念樣式首度亮相,現在 RCZ 的正式量產也將帶領著 Peugeot 廠牌進入汽車產品設計的新紀元,有別於傳統的命名規則,RCZ 的獨特與創新產品定位明顯可期,今年春天歐陸市場便可盼見 RCZ 上市開賣。

2010 年春天上市的 Peugeot RCZ,目前生產於澳洲 Magna Steyr 組裝廠內。而 2009 年 9 月推出的 RCZ Limited Edition 限量特仕車型,在推出當時 48 小時內就被搶訂一空。

以 Coupé車型 2+2 乘坐空間設計的 RCZ,車體規格長寬高為 4,287mm x 1,845mm x 1,359mm,短捷的車身加上寬扁低矮的車體,RCZ 在此顯得更為靈活矯捷。貓科動物為形象所描繪的車頭,利用拉長的車頭燈組與單體式大面積水箱護欄,保持著現有品牌的造型風格。浮出外顯的前輪拱,展現著有力的肌理模樣,並在與引擎上蓋刻劃出鈑件的高低分隔,RCZ 的車頭極具靈性。

RCZ 以貓科動物為形象所描繪的車頭,利用拉長的車頭燈組與單體式大面積水箱護欄,保持著現有品牌的造型風格,並且頗具靈性。
RCZ 令人稱道的鋁合金窗框、碳纖維車頂加上多曲線造型的 PC 樹脂後擋風玻璃,由車側望去,便可清楚望見那波浪狀的起伏面。

視線隨之帶入車側部分,Coupé車型的順暢頂篷俐落地劃進尾廂,後輪拱在此更為誇張的浮出,後輪輪距也加寬了 13mm 來到 1,593mm。RCZ 令人稱道的鋁合金窗框、碳纖維車頂加上多曲線造型的 PC 樹脂後擋風玻璃,由車側望去,便可清楚望見那波浪狀的起伏面,別具風情。而車尾兩具鯊魚鰭式尾燈,在紅色燈殼主配置下,留下一道銀白線條,與鈑件的交合處切齊,顯得細緻且特別。

RCZ 雙人空間的後排座位,有搭配著分離可倒式座椅,這將可擴充後行李廂空間由 384 公升至 760 公升。
廣  告

四款動力輸出,最大馬力達 200 匹

RCZ 的動力引擎選擇包括有 1.6 升 THP 汽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56 匹最大馬力與 24.4kgm 最大扭力,變速箱選擇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55g/km。2.0 升 HDi FAP 柴油引擎可提供 163 匹最大馬力以及 34.6kgm 最大扭力,同樣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落在 139g/km。

RCZ 動力旗艦為搭載全新 1.6 升 THP 汽油渦輪引擎版本,擁有 200 匹最大馬力,同時原廠更為其加裝了前懸吊防傾桿,以臻完善的駕馭性能。

新一具 6 速自排變速箱將在 2010 年的夏天推出,搭配的動力原件則是 1.6 升 THP 引擎,在輸出數據不變的結果下,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變成 168g/km。另外擁有 200 匹馬力的動力旗艦,全新 1.6 升 THP 引擎也將在 2010 年夏天釋出,扭力峰值達到 28.0kgm 之譜,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59g/km。

車室內裝的鋪成,RCZ 利用灰黑色系為鋪成主調,並在細節處搭配銀質鍍鉻邊框。儀錶板主要以兩具正圓形儀錶為主,利用色彩變化與類碳纖維底板配置,顯示著引擎轉速與時速等資訊。

在底盤懸吊的運用上,以 Platform 2 平台工程打造下的 RCZ,運用著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懸吊設計。在低重心的車體結構上,搭配 18~19 吋輪胎直徑。特別是擁有 200 匹馬力版本的 RCZ,原廠更為其加裝了前懸吊防傾桿,以臻完善的駕馭性能。動態電子系統的幫助,RCZ 則標配有 ESP 行車動態穩定裝置、上坡起步輔助等系統。

在台灣市場部分,Peugeot 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公司表示,目前將在歐陸市場上市的 RCZ,對於海外導入時間表仍未確定,寶嘉聯合目前也正在評估台灣市場環境,未來有機會將積極安排 RCZ 的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