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為法國 Peugeot 品牌成立的第 200 週年,為了紀念品牌跨過兩個世紀,Peugeot 近期公佈全新的廠徽及字體設計,以全新的企業辨識系統昭告 Puegeot 邁入新的時代。而在日內瓦車展的前夕,Peugeot 也為車迷帶來多項大禮:Peugeot 計劃在 2015 年前,在全球車廠排名中向上晉升三個席次;而「5 by Peugeot」概念車也將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展現 Peugeot 新一代的產品陣容。

Peugeot 近期宣佈一系列品牌計劃,目標在全球車廠排行榜中力爭上遊;而全新 5 by Peugeot 概念車,也為全新產品陣容揭開序幕。

為了達到品牌銷售提升的目標,Peugeot 計劃在 2010 至 2012 年間,在全球市場推出 14 款全新產品,來滿足各級距消費者的需求。除了強化既有的產品戰線外,切入全新級距也是 Peugeot 所努力的方向。在陸續推 RCZ、3008 和 5008 等全新產品後,5 by Peugeot 概念車則代表 Peugeot 預切入大型豪華房車級距的企圖心。

5 by Peugeot 概念車的軸距超越現行 607 車系,展現大器十足的車身態勢;而全新設計語言也參考自 SR1 概念車,為新一代 Peugeot 產品線定下基調。

全新 5 by Peugeot 概念車的車身長寬分別達到 4,860mm 和 1,880mm,車身尺碼介於現行 407 及 607 之間;然而 2,815mm 的軸距長度,則一舉超越 607 車系,可望為車室帶來豐富的空間機能。

在設計語彙上,5 by Peugeot 概念車擁有相當順暢流線的外觀樣貌。全新水箱護罩汲取自先前問世的 SR1 概念車,採用大面積的橫幅肋條設計。頭燈部份,5 by Peugeot 概念車則用上 LED 照明科技,賦予其耀眼且清楚可辨的車頭意象。

5 by Peugeot 概念車擁有全新的水箱護罩設計,頭燈組也大量採用 LED 元件,構成耀眼獨特的車頭樣貌。

為了強調流線造型,設計師在車側窗框邊緣,嵌入刷紋鋁合金飾條增加視覺亮點;在車門手把處,同樣的材質也頗收畫龍點睛之效。此外,尺碼達到 19 吋的多幅樣式鋁圈,造型美感也實屬上乘。

在強健飽滿的車尾鈑件中,三道 LED 組成的尾燈束成為 5 by Peugeot 概念車的獨特焦點。

參考 Peugeot 過往的經典設計,5 by Peugeot 概念車尾燈組由三束垂直的 LED 燈組構成,形成全新的品牌辨識。厚實的行李廂及保桿設計,則為 5 by Peugeot 概念車營造出強健的車型特質。

廣  告

在動力方面,5 by Peugeot 概念車導入 Peugeot 新一代 Hybrid4 動力科技:2.0 升 HDi FAP 柴油引擎可提供 163 匹最大馬力,負責驅動前輪;而輸出達 27kW (37 匹馬力) 的電動馬達,則負責供給後輪軸,藉此 5 by Peugeot 概念車的最大馬力可達到 200 匹之譜。

在 Hybrid4 動力架構下,5 by Peugeot 概念車擁有 200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低速下以全電力進行驅動,達到零排放的環保成效。

Hybrid4 動力系統在低速下可提供全電力模式,僅以電動馬達驅動車身,達到零排放的訴求。而平均每公升 26.3 公里的油耗成績,以及僅有 9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展現 Hybrid4 動力的傑出環保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