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12 月,身為法國車廠 Peugeot 品牌旗下中型房車的 407 車系正式發表,而產品年歲長達 7 年的 407 車系,後續接班人如今也在 Peugeot 的公佈下首度亮相。全新 508 車系,同樣以柔滑悠長的體態、法式設計的語彙,提供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雙車身形式安排,車系將於 2010 年 10 月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2011 年上市發行。

Peugeot 全新 508 車系於法國時間 7 月 12 日首波公佈部分廠圖與細節,車輛的首演則將於 2010 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上進行。

Peugeot 表示,全新 508 車系代表著廠方新世代作品的誕生,練達的市場嗅覺打造出摩登亮眼的車身造型,形體動感、飽滿,設計語彙與時俱進。我們由車頭造型著眼,508 不再擁有現行世代許多車款上誇張的水箱護欄與保桿,改以較為內斂的倒梯形單口設計,上方佐以橫柵狀鍍鉻飾條,下氣壩也僅以單排細幅開口,顯得車頭典雅別緻。簡單俐落的車頭燈組、下霧燈條與圓弧狀引擎蓋,順勢將線條延伸至前擋風玻璃與車身側線上。

全新 508 車系不再擁有現行世代許多車款上誇張的水箱護欄與保桿,下氣壩也僅以單排細幅開口,顯得車頭典雅別緻。而厚實的 C 柱引領著車尾頂篷以如 Coupe 車型般的大角度下削,帶出車輛動感格調。

無帶過多修飾的 508 車側,更顯車系的修長穩重,車身長度以四門房車擁有 4,790mm,而五門旅行車則為 4,810mm。車側肩腰俐落明顯,重刻痕輕易的展現出車輛肩腰光影,而厚實的 C 柱引領著車尾頂篷以如 Coupe 車型般的大角度下削,帶出車輛動感格調。輪圈的搭配更是車側精彩的著眼點,以銀灰雙色輪輻間隔、五輻與雙五輻相鄰,點綴著車側的生氣。

廣  告

車尾造型,保有中型房車的穩重與法式浪漫的新意,大面積紅色燈殼尾燈組,以橄欖形狀,斜置於車尾左右。下保桿與車尾鈑件整合角度,完全順滑不突兀。下大包以強化塑料打造如同下擴散板般的包覆形體,並於左右開出兩道四邊形排氣尾段。而 SW 五門旅行車的車尾造型更顯穩重與寬闊,並於頂篷加入一道擾流鴨尾,尾燈組則改以紅白相間的亮眼設計。

全新 508 車系 SW 五門旅行車的車尾造型更顯穩重與寬闊,並於頂篷加入一道擾流鴨尾,尾燈組則改以紅白相間的亮眼設計。

在動力諸元尚未透露的前提下,Peugeot 則特別點出了節能科技的運用搭配,包含全新 e-HDi 動力系統,擁有新世代 Stop & Start 引擎怠速熄火裝置。而廠方引以為傲的 HYbrid4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可提供車輛 197 匹馬力與 AWD 四輪驅動,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望達到 99g/km 之譜,當然純電動模式下行駛,HYbrid4 508 則能達到零排放的環保移動。

以黑色為基底鋪成的車室內裝,全新 508 車系在方向盤的搭配上運用底平式方向盤,更點出車輛的運動氛圍,而中控台與中央鞍部的黑色鋼琴烤漆,全面增添質感。

全新 508 車系,將在 2010 年 10 月巴黎車展上全球首演,緊接著隔年日內瓦車展展出,在車輛的打造上,歐陸販售版本以法國 Rennes-La-Janais 廠生產,至 2011 年 508 車系也將進入大陸武漢生產,供給中國龐大的市場需求。台灣市場,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目前正與法國原廠進行洽談全新 508 車系的導入規劃,積極進行導入作業,希望可於 2011 年中進入台灣,然最快也得等車系歐陸正式上市後,才會有更為明確的解答。U-CAR 將為讀者持續關注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