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在歐洲亮相時,掀起一股熱潮,今天!407 終於來了!充滿法式風格的優雅外型,結合動感的外觀線條,在視覺上帶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407 在車頭設計的概念上,希望能夠將生物機能的感覺融入現代的車型設計之中。而這個特質在侵略性十足的前進氣壩以及貓眼式透明晶鑽頭燈上,便可以看出那神似貓科動物掠食的神情。此外,更為修長的車身,有效降低風阻係數,更減少高速時的風切噪音。寬大的前車門以及低伸線條,正好與近來「四門 Coupe」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新車大幅進步,價格自然水漲船高,2.2 車型要價 158 萬,3.0 車型更高達 199 萬,與 406 2.0 車款相比,相差將近一倍之多!

那造型獨特的前氣壩,讓 407 看起來總是充滿好心情。

此次協和國際推出了 407 2.2 升及 3.0 升兩款車型,所有引擎皆使用輕量化的鋁合金打造,在低轉速時即可發揮出高扭力,更有安靜省油等特質。2.2 升的車型搭配了四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輸出馬力為 160 匹;而 3.0 升更搭配了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最大輸出馬力為 216 匹。這個 AM6 變速箱是 Peugeot 第一個六速手自排產品,綿密的齒比、優異的加速性以及僅 93 公斤的重量,對於整體配重與操控性能都有幫助。

407 承襲 Peugeot 優異的底盤血統,運用獨門的懸吊幾何設計,提供車身對於慣性力有效的反應支援,能隨路況與操控動作回應,讓車身保持最佳抓地力與穩定性。3.0 的車型尚配備有主動式電子懸吊,可依駕駛操控與路況變化微調車身動態,同時還可經由按鈕選擇跑車模式,賦予車輛更銳利的動態反應。

充滿貓的神秘氣息,類動物的設計近年來在 Peugeot 的產品上都可以看見。

對於安全的要求,Peugeot 有著不同的看法,對他們而言,獲得 NCAP 五顆星只是最基本的要求、足夠的氣囊數也應該是標準配備。因此 407 不但獲得了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肯定,更在行人防護的項目中有著較同級對手優異的表現。除了前後側氣囊,新增的方向機柱輔助氣囊更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全車 9 氣囊的配置,帶給駕駛全面保護。此外,為防止來自後方的追撞事故,407 使用了主動安全式頭枕來保護駕駛的頭頸部。
2725mm 的長軸距,使得前後腿部空間得以增加,並大幅降低後座乘客的視覺壓迫感,而後行李廂也隨著加大容積到 468 公升。而在內裝上,人體工學開關、按鍵與握把等設計;順著儀表板中控台延伸至後乘客座中央地板的冷氣出風口;再加上 407 採用前輪傳動設計,果嶺式後座地板配合後座椅特別強化支撐與包覆,營造出舒適的乘坐感。配備上亦盡豪華之能事,多功能顯示幕、定速巡航、整合性方向盤、雨滴感應雨刷、左右恆溫獨立空調系統、光感應自動頭燈等,皆為列為標準配備。

內裝質感處理得宜,有與德國車一較高下的能力。

先摒除價格因素,407 的產品力的確驚人,光是琳瑯滿目的便利性、安全性電子設備,就足夠值回票價了。但是既然目標設定的對手是 Audi A4、Mercedes-Benz C Class 以及 BMW 3 系列,3.0 升 199 萬的價格著實具有不小的吸引力,光豐富的配備就讓同級車吃灰了。然而,以台灣市場的接受度來看,2.2 升的定價就比較難讓人接受,即使從規格配備上比起來,兩款車之間的差異其實不大。也就是說,消費者只要花 158 萬就能買到大部分 3.0 車型的配備。但僅 40 萬的差價,HID、主動式電子懸吊、更大的動力、JBL 音響系統,對於負擔的起的消費者,誘惑力一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