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現有 407 以及 407SW 的產品線,Peugeot 增加了一款 Sport 車型,成為 407 車系裡面的第四款車型。搭載首度出現在 407 Coupe 上面的 2.7 升雙渦輪 HDi 柴油引擎,不過 407 Sport 並不會取代 Executive 車型,而是在頂級車型之下,並且以截然不同的風格與訴求卓然而立。

Sport 車型的出現,讓現有 407 以及 407SW 的產品線更為齊全。

當然,既然定位只在頂級車型底下,Sport 版本並不意外的,搭載了許多消費者渴望擁有的配備。以目前 407 車系的四種車型,S、SE、Sport 以及 Exexutive 做比較,S 的配備最陽春,不過基本應該有的東西也都有了;而再上去的 SE 車型,增加了雨滴感應式雨刷、光感應頭燈、胎壓檢測裝置以及電動折疊後照鏡,因也 SE 也是最受歡迎的車型。

全新的 Sport 車型除了 2.7 升的 HDi 引擎以外,還可以選擇僅搭載 2.2 升汽油引擎,或者是 Hdi 136 柴油引擎。由於定位凌駕於 SE 之上,因此半皮電動調整座椅、六片 CD 換片箱、後倒車雷達、多功能彩色顯示螢幕。此外,藍牙通訊系統也是 Sport 車型的標準配備。

這具引擎有馬力 205 匹、扭力 45.6 公斤米的實力。

不過,Sport 車型最令人注目的,還是在那一具 2.7 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裝有 DPFS 柴油微粒過濾系統,能夠解決柴油引擎排放微粒濃度較高的問題。最大馬力高達 205 匹、扭力更能在 1,900 轉的時候達到 45.6 公斤米的嚇人數據,搭配 Porsche 的 Tiptronic 六速自排變速箱,407 Sport 發揮出來的性能,令人驚豔。

至於安全表現這部分,倒是完全不用擔心,即使動力大幅增加,407 在 NCAP 撞擊測試中拿到五顆星的實力,絕對值得肯定。許多先進複雜的安全配備全部列為標準配備,像是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七顆安全氣囊等等,都能有效保護車內乘員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