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法蘭克福汽車大展裡,Peugeot 有些甚麼新花樣?在總面積多達 3,000 平方公尺的展覽館裡,Peugeot 的過去、現在、未來,都將展現在世人的面前。而今年參展的主角有 407 Coupe、20Cup 以及 907。

407 Coupe

在 Peugeot 偌大的展場中,最惹人注目的明星,絕對是在法蘭克福首度出現的 407 Coupe。這一輛擁有標準四人座空間的跑車,是 Peugeot Coupe 家族最新的成員。預計在明年一月份在英國市場開始販售,在全球販售超過 30 萬輛的 407 車系中,407 Coupe 肯定會位在金字塔頂端的位置。

七月底八月初 Coupe 才在法國發表,九月總算能在法蘭克福車展見面。

目前公布的引擎形式一共有三種:
2.2 升 16 汽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60 匹。
2.7 升 24 汽缸 V6 Hd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205 匹。
3.0 升 24 汽缸 V6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211 匹。

所有的車型上面搭載的都是六速變速箱,當然,六速手排或者是六速自排任君選擇。重新打造的雙 A 臂前懸吊、多連桿式的後懸吊,再加上重新強化過的車體結構,擁有更好的抗扭曲能力以及剛性,能夠帶給、駕駛絕佳的操控經驗。跟所有 407 的車型一樣,Coupe 上面也搭載了眾多完善的安全系統,包含 ABS、ESP、EBFD、ASR、七顆氣囊以及主動頭部保護器。

20Cup

藉由 20Cup,參觀者絕對能夠隨著這一輛車,進入未來的汽車世界裡面。這一輛由 Peugeot Style Center 所設計的概念車,搭載了幾項極為先進的科技,而這些科技,在不久的未來將會使用在量產車上面。

這一輛未來賽車的概念原型,說真的,比例十分詭異。

這一輛只有三個輪子的敞蓬跑車有兩輛實車展出,不過基本上只有顏色的不同而已,那充滿 Peugeot 新世代運動風格的長相,則殊無二致。結合四輪賽車以及兩輪摩托車的特點,20Cup 變成一輛三輪、雙座的跑車。

三輪車,跑得快…

在放棄了 WRC 的比賽之後,Peugeot 並未就此淡出賽車界,相反的,他們卻宣告參與 Le Mans 耐久賽,企圖向更高一個等級的比賽挑戰。不過,天曉得這是不是因為預算的緣故,畢竟 WRC 一年 16 站的賽事,負擔可不輕。20Cup 的實驗性質還是比較濃厚,但是這一輛車許多地方,都將會是 Peugeot 未來研發賽車的基礎。

這一輛概念車的動力來源是一具新的汽油引擎,同時也是 PSA Peugeot Citroen 與 BMW 集團合作的第一個範例。這一具引擎相當然的用上了許多尖端科技,最大馬力 170 匹,而扭力則為 24.5 公斤米。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則由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控制。

907

907 在去年巴黎車展的時候首度現身,這也是 Peugeot 對於未來願景的展示之一。這一輛雙座 GT 雙門跑車搭載一具 V12 的汽油引擎,強悍不在話下。其設計理念融合了過去、現在以及未來,並切此試圖創造出超過自身品牌傳統的價值。

這一輛搭載 5.0 升 V12 引擎的概念野獸,在巴黎車展的時候就已經引起廣大迴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