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Peugeot 206WRC 在 WRC 世界越野冠軍賽中取得三連霸之後,再度以 307CC 車型為基礎,打造 307WRC 參賽。然而,在現實面的考量,以及廣告效應與支出的掙扎之後。2005 年 Peugeot 正式宣布將退出 WRC,同屬 PSA 集團的 Citroen 也同進退,雖然以目前的態勢看來,分居一、二名的這兩支車隊成績表現優異,但仍無法挽留。

就在大家還在猜測,Peugeot 接下來的跑道在哪?Peugeot 終於在日前告訴全球車迷一個答案:Peugeot 將要轉戰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突破傳統,Peugeot 計畫將以柴油引擎車型來參與賽事。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是殘酷考驗參賽車輛的性能以及操控的試煉場,比賽規則是在 24 小時之內,只換人不換車,跑完全程,完賽車輛最後再以距離作為決定勝負的依據,因此也更相對地提高了比賽難度。

這只是概略的長相而已,真正的賽車還要一年才會打造完成。

一直以來,Peugeot 是柴油科技的佼佼者,操控性能優異更是眾所週知,此次更打破 Le Mans 過去所有的傳統,成為第一個以柴油車型參賽的車廠。Peugeot Sport 團隊將在 2006 年,開始打造專屬賽車,將 Peugeot 獨特的底盤以及引擎結合 PSA 集團著名的造車工藝,將於 2007 正式出賽。Peugeot 管理部門總裁 Ferderic Saint- Geours 表示,這是一項新的挑戰,相信對全球的銷售戰鬥力也能相對的提升,不僅如此,這也是個嶄新的機會來告知全球,Peugeot 有十足的信心獲得勝利。

用柴油引擎挑戰 Le Mans?值得鼓勵!

Peugeot 這番話說的漂亮,不過仔細比較一下,Le Mans 一年僅此一次,而 WRC 系列賽目前已經增加到一年 16 站了。雖然 Peugeot 已經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省下不少經費,不過每年不斷的車輛開發、測試,以及 16 站車隊組員、車輛器材的移動,都是一筆驚人的開銷。Peugeot 之前其實就表示,由於贊助與開銷的不成比例,即使拿到前兩名也不見得能夠彌平。再加上他們認為廣告效應不如預期,只好忍痛放棄這麼好的成績,退出 WRC。

不管怎麼說,Peugeot 在賽車運動的表現的確不凡,接下來在 Le Mans 能夠用柴油引擎闖出什麼成績?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