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即將正式展開的日內瓦車展中,最亮眼的新星是誰?Ferrari F430 Spider?還是 BMW 全新 3 系列?還有一個令人無法忽視的存在,也將在日內瓦登場,Peugeot 將推出以新一代中型房車代表 407 為基礎的雙門概念跑車,407 Coupe Prologue!Peugeot 的車迷一定對於 406 Coupe 那流線順暢的車身線條難以忘懷,簡單內斂的設計,卻將整輛車的動感徹底表現出來。407 Coupe 概念車承襲了這樣的特色,即將與世人見面。明年初預計就會正式上市的 407 Coupe,在此時展出的概念車款應該已經與正式量產時的規格相去不遠,這次的展出算的上是為明年正式問世預作準備。

車頭前方兩片式的進氣壩採用鍍鉻飾條點綴,這種手法常被用在高級車上以作為提升價值感的手法之一。有著貓科動物眼神的頭燈,以及保桿上面的霧燈,簡單的設計卻讓車頭的氣勢直逼而來。保險桿側邊鯊魚鰭進氣口,除了能增加散熱效果以外,那絕佳的視覺感受,也令人難以忽略;從車尾的線條可以看出一些 406 Coupe 的影子,流暢低伸的線條,空氣阻力對於這款車,彷彿是不存在的。鴨尾式的後擾流與行李箱一體成形,還有雙出尾管,濃烈的運動風格從方就能清楚看出來。

在內裝設計方面,紅黑雙色搭配充滿個人風格,用料極盡高級之所能,未來正式量產上市之後,將會維持這樣的等級不會偷工減料。真皮包覆的座椅以及鋁合金材質打造出來的車室空間,戰鬥氣息瀰漫在整個車內的空間。

407 Coupe 概念車動力來源為一具 V6 Hdi 柴油引擎,最大可以輸出 200 匹的馬力以及 44.8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操控在手樂趣無窮。懸吊系統則與原本 407 車型相同,前雙 A 臂後多連桿懸吊,原本就已經令人稱道的動態操控反應,在 407 Coupe 上再經過調整之後,到底能發揮出多少的實力,頗令人期待。

407 Coupe Prologue 接續了前代車款強大的產品競爭力,以及法國人自豪的車輛設計能力。從 1930 年代的 402 車型開始,這一系列的車型已經在 Peugeot 的力使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即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的 407 Coupe Prologue,相信也將會在世人驚嘆的眼光之中,成為鎂光燈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