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0mm 的車身長度、極大化的車艙設計,在 A 與 C 之間,Mercedes-Benz 的產品線中,即將再擠入一款全新的 B-Class,不以房車特質為主要訴求,這款新車瞄準的是潛力無限的全球轎式休旅車市場,雖然休閒風格是 B-Class 的產品特徵,不過在動力操控上,Mercedes-Benz 可也沒那麼「不強調」,因為更明確的說,原廠賦予這款車的正式稱號,稱作小型運動旅行車(Compact Sports Tourer)。

比 A 稍大,比 C 稍小,以休旅車概念為設計原點的 B-Class,其空間效能卻不亞於該品牌的最高級車款。

從去年巴黎車展推出 Vision B 時,全球媒體便開始揣測 Mercedes-Benz 介入轎式休旅車企圖,而隨著新車的曝光,可以證明這個高級品牌意圖多角化發展的想法正逐步實現。Vision B 的概念,有許多細節是由 A-Class 衍生而來,獨特且前衛,不論是外觀造型、車身尺碼或者是機能性方面皆獨樹一格。

在不大的車身尺寸中,藉由刻意往上下極端延伸的設計手法,使得 B-Class 的空間效能竟然可以達到與 S-Class 不分軒輊的地步,值得一提的是,在滿員乘坐的狀態下,這款新車的行李廂容積可以達到 544 公升的水準,而在後座打平後,後廂胃納量更可一舉暴增至 2245 公升;正因為新車有別於一般房車的機能設計,所以 Mercedes-Benz 台灣代理商 DCT 儘管已經不再引進 A-Class,不過他們倒不排除 B-Class 導入的可能性。

消息指出,在動力系統的配置上,B-Class 的馬力值會從 95hp 起跳,頂級的 B200 車型,將採用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193hp,驚人的 28.5kgm 扭力輸出,在 1800rpm 左右即可釋出,0-100km/h 加速 7.6 秒,極速則為 225km/h。原廠表示,為了讓新車的產品線更加齊備,未來,Mercedes-Benz 亦將在該車系中排入排氣量較小的柴油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