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對 Citroen 的大車還有多少印象?對於這個在台灣市場缺席已久的產品,多數讀者的記憶可能仍停留在 XM 車系時代,事實上,從七 0 年代的 CX 到八 O 年代末期的 XM,這個級距的車在 Citroen 家族的族譜裡,永遠都是無上豪華的代名詞,而且,永遠的特立獨行。

幾年前推出的 C6 Lignage 概念車,一直被全球汽車媒體視為是 XM 的後繼車款,經過多年的等待,我們終於等到這款全新的 Citroen 旗艦車型。

同樣是旗艦車型,Citroen 設計的就是不太一樣,融合了科技感與法式觀點,豪華論調從此不再那麼乏味。

在 Citroen 的「家規」中,旗下車款無論等級,都必需是掀背設計,於是,在全新的 C6 上,家族風格並不因為等級差距而有所違背,從早期的 CX 開始,修長而流線的線條設計,一直都是該公司旗艦車款的獨特之處,而新車光看外型,很快就能讓人看出它的所屬品牌。

這就是 Citroen 設計上高明的地方,雖然在豪華房車的級距中,掀背式造型不是每位多金買家都能接受,不過若是開在滿街都是雙 B 的馬路上,這時候,Citroen 漂亮的外觀往往就能突顯車主的見地;C6 保有 Citroen 一貫的流暢設計風格,長車頭、短車尾的樣貌讓人想起太空時代的 CX,車鼻部份延續新的品牌特徵,大膽、簡潔的設計概念很適合這樣長軸距,又掀背的車型上。

對於高級買家,Citroen 自有一套伺候他們的邏輯,「lounge on wheels」概念,主要以追求舒適性與靜肅性為目的,配備大型化中央螢幕及抬頭顯示器,在主動安全的要求上達到最高標準,另外,電子手煞車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也是首度出現的配備。動力系統的配置上,Citroen C6 提供了兩種 V6 引擎供買家選擇,分別為 3.0 升汽油型式(215hp)及 2.7 升柴油型式(208hp),變速系統則一律採用 6 速自排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