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兩邊燈組延伸至兩側的線條,成為 C-SportLounge 正面最醒目的圖騰。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Citroën 將會展出一輛全新的 GT 跑車,結合了最新潮流與駕駛樂趣,C-SportLounge 概念車將會吸引所有人的注意。這一款概念車有著獨特的外型設計,充滿力量以及符合空氣力學的線條,再加上為了滿足駕駛追求樂趣需求的內裝。能裝下四個人的內部空間,C-SportLounge 是一輛不折不扣兼顧優秀性能與高級質感的概念車。

寬大的車身以及輪弧所展現出來的,是一種充滿肌肉力量與速度的感覺,在顧到設計美感的同時,仍然沒有忘記實際效用,這點是 Citroen 的專長。C-SportLounge 的風阻值僅有 0.26,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當初開發人員在設計的時候花了多少心力。車頭最引人注意的地方,莫過於那眼神銳利的頭燈以及大型的進氣口。而大面積的前擋風玻璃直接延伸到車頂,大膽的作法讓這一輛概念的車線條更加漂亮,同時也讓車內更明亮開闊。

源自飛機概念,創造駕駛樂趣

車側的類機翼擾流套件,讓 C-SportLounge 彷彿蓄勢待發的戰鬥機。

C-SportLounge 的豪華內裝,當初在設計的時候就是要能夠滿足四個人的乘坐需求,以在這一輛概念車上表達 grand touring 的精神。結合了高貴、緊湊、加工材質以及機械味道的內裝風格,C-SportLounge 所呈現出來的東西,很不一樣。後方對向開啟的車門,跟 Mazda RX-8 的理念相當,讓這種車也能夠擁有進出的便利性。因為特別針對足部空間加強,因此長距離的旅行也可以變的更輕鬆。

坐在車子裡面,那乘坐姿勢是從飛機啟發而來的,希望能讓駕駛充分享受開車的樂趣。駕駛與乘客在車子裡面,感覺就好像坐在飛機機艙一般。尤其是儀表版的設計以及一些設計手法的運用,讓這樣子的印象更為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