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發表小改款 C4 車系後,法國 Citroën 今日再次發佈消息,為旗下得獎連連的 Picasso 休旅家族,帶來創新、時尚而又精巧的全新 C3 Picasso 車款。結合大膽的車式設計、寬敞的空間運用、以及靈巧的駕馭特性,C3 Picasso 將在 10 月份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並於 2009 年第一季於歐洲地區展開銷售。

Citroën 正式發表全新 C3Picasso 車款,與現行 C4 Picasso 和 Grand C4 Picasso 一同建構更完整的 MPV 休旅戰線。

一如車名所示,C3 Picasso 的外型仍流露出法國車廠的創意精神。在 MPV 車型的方型結構下,C3 Picasso 依然保有圓滑流暢的線條感。方中帶圓的造型設計,大量出現於車燈、窗框和保桿等處,為 C3 Picasso 創造出時尚而又復古的可愛意象。

在 MPV 的基本空間訴求下,C3 Picasso 的身型明顯較 C3 車型更為放大。4,080 x 1,730 x 1,620mm 的車身尺碼,為 C3 Picasso 爭取到相當寬裕的車室空間。在第二排座椅的部份,除了可獨立進行 150mm 的前後滑移外,車主也能藉由 One-Touch 按鍵操作,將椅背折收,創造出完整平坦的置物空間。而即便在五人乘載的情況下,C3 Picasso 依然擁有 50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提供充足的休旅機能。

獨特的透明 A 柱設計搭配全景式天窗,讓 C3 Picasso 擁有相當明亮寬廣的車室空間。

此外獨特的車窗設計,也讓駕駛 C3 Picasso 成為一種享受。創新的透明 A 柱設計,加上較高的乘坐姿勢,讓 C3 Picasso 的駕駛擁有寬闊的駕駛視野;而強調光線的車窗設計,搭配全景式天窗,也提供車內乘員最為舒適明亮的乘坐氛圍。

廣  告

原廠為 C3 Picasso 提供四組動力系統:兩款 VTi 汽油動力分別可輸出 95 匹和 120 匹最大馬力,而柴油動力方面,則具備兩款 HDi 柴油引擎,帶來 90 匹和 11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環保表現上,90 匹馬力 HDi 柴油引擎的 CO2 排放量也僅為 125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