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可愛前衛的 C-Cactus 概念車,具體代表 Citroën 工程師對於環保車輛的最新成果。

在各個大廠陸續公佈法蘭克福車展陣容後,法系品牌 Citroën,也於日前發表參展車款,包括 C-Cactus、C5 Airscape 兩款概念車與 C4 BioFlex 彈性燃油環保車,Citroën 將於 9 月 11 日 23 日,在法蘭克福車展實地展示上述幾款新車。

C-Cactus 環保發想

其中,全球首演的 C-Cactus,堪稱是 Citroën 此次出展陣容的主角。Citroën 設計團隊針對 C-Cactus 所提出的設計點,是在現行車款的相近價格內,打造出一款環保車。而這款由 Citroën C4 為基礎所打造的環保概念車,動力混合動力 70 匹的 HDi 柴油引擎與 30 匹的電動馬達,再結合 DPF 碳微粒濾清器後,擁有絕佳的油耗經濟性與 78g/km 的低 CO2 排放量。由原廠所公佈的數據顯示,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的 C-Cactus,擁有 35.3Km/l 的極低平均油耗水準,以及約 150km/h 的極速數據,擁有環保與實用性能的均衡演出。

廣  告

要達到如此優異的油耗水準,設計團隊除倚賴高效能的動力系統外,整個座艙設計最大膽的地方,就在創新的輕量化與極簡化工程,設計師相當自豪整個座艙僅使用 200 多個組件,比現行同級車款使用的組件數量降低一半。若由實際的廠圖來看,就可看出整個瘦身工程的具體作為,包括 C-Cactus 直接捨棄慣用的儀表板設計,同時,在縮小組件與重量的考量下,中控模組亦改由中央扶手式延設計,並將變速箱、揚聲器、衛星導航與空調等功能進行整合。

點綴令人放鬆的蝴蝶內裝圖騰,C-Cactus 以創新方式大幅降低座艙組件數量,達到環保簡潔與輕量化的最終目的。

可回收環保材質

致於外觀部分,擁有車長 4.2m 與 1.8 米尺碼的 C-Cactus,不僅透過前衛可愛的造型,展現 Citroën 的設計功力,最主要傳達的也是環保概念,引此,車身內外大量使用可回收再生的環保材質,包括前擋風玻璃、車窗玻璃與搶眼的 21 吋輪胎也都是運用環保材質打造,以降低環境的負擔。另外,C-Cactus 獨特的車門,僅在鋼板進行防銹工程後就裝配於車上,不僅可降低因車身塗裝所耗費的珍貴資源,也展現鋼材本身的迷人色澤。

除視覺外,C-Cactus 外觀設計最主要傳達的是環保概念,引此,車身內外大量使用可回收再生的環保材質。

Citroën C4 BioFlex 與 C5 Airscape

除了 C-Cactus 概念車外,Citroën 也將於車展,發表品牌首款彈性燃料量產車 C4 BioFlex,同時,原廠也預告 C4 BioFlex 將於今年底前在歐洲市場推出,讓消費者能及早體驗,可彈性運用生質燃油與無鉛汽油雙燃料,所帶來便利性與降低 CO2 排放量達 40%的優異環保效能。另外,早先已預告參展的 C5 Airscape 概念車,也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呈現擁有碳纖維折收車頂與優異環保科技的四人座硬頂敞篷概念車。

即將於年底在歐陸市場上市的 C4 BioFlex 環保車,以及 C5 Airscape 概念車也將是此次車展的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