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Citroën 即將展示 Cactus M 概念車,這輛車的概念是源自於 Citroën Méhari。來自於 C4 Cactus 上空式設計,具有明亮的外觀,以及頗具個性化的設計。而在精巧的設計之下,Citroën 所要表達的是,輕鬆悠閒的駕馭樂趣,因此 Cactus M 具有多種地形的越野能力,也將帶給駕駛者自由自在的駕馭感受。

Citroën 即將於法蘭克福車展展示 Cactus M 概念車,具有明亮的外觀,以及頗具個性化的設計。
Cactus M 概念車,這輛車的概念是源自於 Citroën Méhari,如圖右所示。

藉由 Citroën C4 Cactus 所衍生的跨界上空休旅車 Cactus M,具有「無所不至」的外觀設計,有著與去年上海車展展示、Citroën Aircross 概念車相仿之家族外觀設計,兩側前後輪拱均有大型防刮材質包覆著,呈現明顯的肌肉外觀,獨特的擋風玻璃、高挑的車身、以及大胎徑的設計,使得個性化休閒風格更為突出。

在車側部分,是以大型輕量化塑膠材質為門板,具有防撞的保護功能,也增添了獨特的風味,而這樣的設計不免令人想起 Citroën Méhari。座艙的部分,採完全露天式設計,加上僅有獨特的兩門,後座乘客必須藉由車身內凹式踏板的支撐,跨過車身上方,才能進到後座座艙。

Cactus M 兩側前後輪拱均有大型防刮材質包覆著,呈現明顯的肌肉外觀,獨特的擋風玻璃、高挑的車身、以及大胎徑的設計,使得個性化休閒風格更為突出。
廣  告

為了強化便利性,與上空式座艙的實用性,駕駛座艙可以用水清洗,而清洗過後的汙水,也可透過置腳處的排水口加以排出。座椅部分的設計有如潛水衣一般,內裝材質採用明亮的 neoprene 橡膠纖維,具有舒適兼防水功能,而上空的車頂,透過前檔與後方支架,也能提供乘載貨物的能力,如風浪板等,Cactus M 一切的設計均以舒適安心為取向。

Cactus M 上空的車頂,透過前檔與後方支架,也能提供載物功能,如風浪板等,Cactus M 一切的設計均以舒適安心為取向。

另外,Citroën 為 Cactus M 配置 Grip Control,讓 Cactus M 在各種地形下,都具有優異的牽引力。另外,在座椅倒下之後,座艙隨即變成了臥舖,而車頂也可搭建帳篷,提供休憩與遮雨功能。另外 Cactus M 也搭載先進配備,如觸控螢幕搭載、Easy Push 系統等。

Cactus M 在座椅倒下之後,座艙隨即變成了臥舖,而車頂也可搭建帳篷,提供休憩與遮雨功能。

更多車展消息,敬請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