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廠多年的歷史中,眾多的作品代表了車廠的演進軌跡,當中也不乏經典車型及品牌代表作。因此即使在車型停產多年後,許多車廠仍會舉辦慶祝活動來紀念這些經典作品。而 Citroën 旗下最著名的車型,非 2CV 莫屬,這次 Citroën 於線上精品店推出許多紀念商品,來慶祝 2CV 車型 70 週年,以及其衍生的 Méhari 車型 50 週年!

Citroën 於線上精品店推出許多紀念商品,來慶祝 2CV 車型 70 週年,以及 Méhari 車型 50 週年!
Citroën 原廠紀念精品相當豐富可愛,提供車迷入主收藏經典車款周邊商品。
廣  告

經典國民車之一,生產長達 42 年

2CV 起源可以回朔到 1920 年代,當時米其林曾嘗試開發一款經濟取向的國民車,原本預定於 1939 年 10 月發表展示,但後來因戰爭的緣故而取消。經過幾次的設計變更,著名的 2CV 於 1948 年巴黎車展終於正式呈現在大家眼前,並於隔年開始了長達 42 年的正式量產,直到 1990 年 7 月 27 日才熄燈停產。

2CV 正式量產長達 42 年,是 Citroen 創廠以來最成功的車款。

2CV 不僅是 Citroen 創廠以來最成功的車款,也是歐洲四大國民車之一,簡單的機械結構與經濟取向設計,滿足了的歐洲戰後、經濟復甦時的民眾需求。在 2CV 漫長的生涯中,也啟發了一些著名的衍生車型,其中包括 1968 年 5 月發表、採用 ABS 塑膠車身的 Méhari。

王牌戰機駕駛員設計,久候多年終有繼任者

Méhari 是一輛小型越野車,由法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戰鬥機王牌駕駛員 Roland de la Poype 所設計。Méhari 於 1988 年結束生產,當時並沒有後繼車型,於市場留下了多年的空白。直到 2016 年,Citroën 才推出 E-Méhari 電動小型越野 SUV,作為 Méhari 的繼任者。

Méhari 於 1988 年結束生產,直到 2016 年,Citroën 才推出 E-Méhari 電動小型越野 SUV 作為後繼車型。

這次 Citroën 原廠線上精品店推出眾多紀念商品,包含 2CV 與 Méhari 的模型玩具車,以及服飾、馬克杯、手機殼等等,不僅慶祝車型週年紀念,同時也讓 2CV 與 Méhari 作為一個時代的象徵,以具有紀念意義的方式,向車迷們展現其歷史地位。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