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即將展開前夕,在官方網站公開了全新的概念車 CXperience Concept,以品牌 1970 年代推出的豪華車系 CX 為名,CXperience 概念車誕生的主要目的,是要演繹品牌全新設計風格、名為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的舒適科技,以及新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Citroën 即將在 10 月 1 日展開的 2016 巴黎車展中,發表這輛名為 CXperience Concept 的概念車。

用雙廂設計車身營造豪華感

CXperience Concept 擁有 4,850x2,000x1,370mm 的車身長寬高,整體尺碼約和 Citroën 的豪華房車 C6 相仿,而 3,000mm 的超長軸距,則替 CXperience Concept 帶來極短的車身前後懸,以及盡可能放大的寬敞車室。前衛的外觀設計,蘊藏著 Citroën 未來車款的造型元素,斗大的品牌廠徽是貫有的特色,兩側立體識別燈組帶來特殊的視覺效果,而前保桿下方則有三道可啟閉的進氣孔道。

飽滿的車側,塞入 22 吋超大尺碼輪圈,A 柱下方的後視鏡,已經被攝影鏡頭取代,直接將兩側畫面呈現在車內門板處的螢幕裡;車尾如同 1970 年代的 CX 車系,採用掀背的設計來詮釋豪華房車,並採用當前流行的 3D 立體尾燈,搭配搶眼的雷射束光源。CXperience Concept 造型上的另一特色,在於採用大面積對開式車門,營造出歡迎入內的迎賓感受。

CXperience Concept 擁有 4,850mm 的長車身,及 3,000mm 的長軸距,至於特殊的外型,則是預告品牌未來新車的設計走向。

完全貼合身體的記憶泡棉座椅

CXperience Concept 的車內使用搶眼的亮黃色布料,搭配淺色的胡桃木飾板,呈現出有如北歐氛圍的居家感,方向盤採用 Citroën 經典的單幅設計,配合數位化的儀表,以及中控臺上長方型的 19 吋大螢幕。這具螢幕主宰了 CXperience Concept 車內所有的控制功能,包含空調、駕駛輔助、導航及娛樂系統,且特別的是螢幕具備多視窗分割功能,可左 1/3 右 2/3、左 2/3 右 1/3,或是全螢幕顯示,端看車內乘員的需求而定。而雙前座中央扶手除了置物空間之外,也設置了無線智慧型手機充電座,同時可將手機和車輛連結,成為發動車輛的關鍵之鑰。

中控臺上的 19 吋寬螢幕,具備多視窗分割功能,可左 1/3 右 2/3、左 2/3 右 1/3 或是全螢幕顯示。
CXperience Concept 車內座椅採用記憶泡棉,能提供優異的支撐和包覆性。
廣  告

充斥 CXperience Concept 車內的黃色布料可不單只是好看而已,它是 Citroën 特別選用的記憶泡棉,使用在座椅上,可讓座椅完全貼合成員身型,提供最充足的支撐與包覆性。

為舒適而生的懸吊科技

至於名為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的舒適科技,則是 Citroën 繼多年前的氣壓懸吊之後,計劃再次透過懸吊科技,來優化行車舒適表現。按照原廠的說法,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能有效過濾掉外在的噪音和震動,營造出上乘的舒適感。

名為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的懸吊系統,原廠表示擁有可過濾掉外在噪音和震動的能力。

動力方面,CXperience Concept 搭載一套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汽油引擎可輸出 150~200 匹馬力,電動馬達則有 80kW 的動能,兩者一同提供最高達 300 匹的最大馬力,並由一具設置在引擎與電動馬達中央的 8 速自排變速箱負責傳遞動力。至於電動馬達的電力,源自隱藏於車室下方的 3kWh 電池,該電池透過特殊充電裝置只需 2.5 小時就能充飽電力,可讓 CXperience Concept 擁有純電行駛 60 公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