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法國 PSA 集團和日本 Toyota 展開一項三方合作計畫,共同研發一款新世代小型掀背車,並分別以三個品牌切入市場;這個計畫的結果,便是 Peugeot 107、Citroën C1 和 Toyota Aygo 三款可愛小車。而在問世屆四年之後,Citroën 近期則率先為 C1 進行小改動作,由裡而外為這款都會小車改造升級。

2005 年由法國 PSA 集團和日本 Toyota 合作催生的 Citroën C1,近期率先進行了小改工程。

從車頭開始,便能感受到小改款 C1 的不同之處。過去宛如開口大笑的保桿造型,在小改 C1 上面改為櫻桃小嘴般的圓潤樣式,並以鍍鉻材質飾邊。而原本橫貫車頭的塑料材質,在小改後也改為兩端車身同色烤漆處理,整體質感更形提升。此外在輪圈樣式,以及車室用料方面,小改款 C1 也倍具新意。

小改款 C1 車頭修飾的更為小巧圓潤,原廠表示在輪圈和內裝方面也有相當的提升。

在動力方面,68 匹馬力的 1.0 升汽油引擎,使得 C1 在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上,展現出都會小車應有的高水平。106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較原先降低 2.7%;而每公升 22.2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也有 2.1%的提升。

廣  告

近期 Citroën 的動作可謂相當頻繁,包括 C1、C2、C4 和 C5 等乘用車皆進行了小改換大改款工程,而商用車款 Berlingo Multispace 也在這波改款範圍之內。小改款 C1 預計在 2009 年初展開銷售,未來原廠也將陸續公佈相關的產品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