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DS Inside 概念車,極有可能就是 DS3 的雛型,而 DS3 最終的量產版本,預計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

PSA 集團旗下的 Citroën,自從永業結束代理後,在國內就幾乎沒有什麼消息傳出,但是 Citroën 原廠可沒閒著,除了之前 U-CAR 曾經報導過即將推出的新一代 C3,Citroën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最新的廠徽同時,也推出一款名為 DS Inside 的概念車,沿用 1955 年至 1975 年間販售的 Citroën DS 經典車系之名,當時也宣告了將會如現行 C 系列般,依照不同產品級距,陸續推出 DS3、DS4 以及 DS5 等車款。

日前國外便有消息傳出,預計在 2010 年量產的 DS3 最終版本,將會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而彙整了諸如 Autoexpress、Autocar 等國際媒體的相關報導,這樣的傳言似乎不是空穴來風。

原本 DS Inside 概念車精美的皮革車頂在實際使用時有一定的困難,將可能使用乙烯基材質加以取代。

維持 DS Inside Lounge 氛圍

據悉 DS Inside 概念車即是完成度已經高達 90%-95%的 DS3 雛型。除了外觀上,皮革車頂在實用上有所困難,將會使用乙烯基材質取代外,內裝中流暢變化的豐富線條,大量鍍鉻材質配件以及具有 Lounge 氛圍的皮椅及方格紋飾等,DS Inside 中絕大部份設計,都會沿用至 DS3 上面。

DS Inside 已經是完成度極高的 DS3 雛型,而內裝中大量的 Lounge 時尚設計元素,都會一併保留在 DS3 中。

機械結構方面,會與同樣在法蘭克福展出的自家產品 C3 共用大部分零件。動力部份,引擎配置則極有可能採用 PSA 集團與 BMW 共同研發的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顆引擎目前分別搭載在 Peugeot 207 及 Mini Cooper S 車系上,並且榮獲 2007 及 2008 兩年度的國際引擎大賞 1.4-1.8 升引擎級距冠軍,配上 Citroën 向來傑出的底盤表現,未來 DS3 在動態反應表現上或許將有不錯的水準演出。

DS3 可能會配置由 PSA 集團與 BMW 合作開發,目前 Peugeot 207 及 Mini Cooper S 車系所使用的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該引擎於 2007 和 2008 年,連續獲得國際引擎大賞 1.4-1.8 升級距冠軍。

DS4、DS5 也露曙光

DS 車系中的另外兩輛車款─DS4 及 DS5,也有消息指出將會在 2010 年的巴黎車展中出現。從命名上可以推敲出這兩款車相當於 C4 和 C5 的級距。

DS4 將會依照 Citroën 在 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的概念車款 C-Sportlounge 為基礎加以修改而來。C-Sportlounge 以圓潤的曲線整合 MPV 的特性,展現出濃厚的 Crossover 風格,而獨特的「蛋型」設計,使其僅有 0.26 的風阻係數,在 2006 年推出的 C4 Picasso 身上也可以見到類似的視覺造型。

C-Sportlounge 獨特的「蛋型」設計,使其僅有 0.26 的風阻係數,相同的設計手法在 2006 年推出的 C4 Picasso 身上也可以見到。

DS4 將會採用 PSA 集團共用的底盤,引擎則有 1.6 升汽油和 2.0 升柴油兩種選擇,未來也可能與 Peugeot 整合集團資源,共同開發出 Hybrid 系統,配上 Stsrt&Stop 系統,DS4 將會有更良好的油耗表現。DS4 的出現,將可以提供 Citroën 在 C4 及 C4 Picasso 級距中,面對對手 Nissan Qashqai 和 Peugeot 3008 挑戰下,更豐富的產品競爭力。

廣  告

DS5 也是一款具有 Crossover 特色的車款,根據 2008 年的 Hypnos 柴油 Hybrid 概念車演化而來,擁有與 BMW X6 類似的 Coupe/SUV 外型,呈現出時下流行的混搭風潮。不同於一般 Hybrid 系統的傳動方式,DS5 擁有 200hp 的四缸柴油引擎負責前輪驅動,後輪則使用電動馬達帶動,在柴油引擎的節能特性以及 Hybrid 系統加持下,未來 DS5 實際上路的油耗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目前 Citroën 官網上尚未公佈任何關於 DS3、DS4 及 DS5 的詳細訊息,相信隨著法蘭克福車展的腳步接近,屆時會有更多的資料露出。

DS5 將會由 Hypnos 柴油 Hybrid 概念車演化而來,擁有 Coupe/SUV 的時尚混搭外型,獨特的柴油 Hybrid 系統,DS5 的油耗表現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