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賽事上的展露頭角,出身法國的 Citroën 汽車總是與時尚與前衛設計畫上等號,經歷與 YSL 與 GQ 等品牌合作之後,這次 Citroën 的選擇對象改為 Lacoste,打造全新作品 Citroën Lacoste Concept 概念車。以開放式的頂篷設計,四人座的車室空間,佐以「Pure, Simple and Laid-back 純簡悠閒」的打造主軸,將於巴黎車展上進行世界首發。

經歷與 YSL 與 GQ 等品牌合作之後,這次 Citroën 的選擇對象改為 Lacoste,攜手打造全新作品 Citroën Lacoste Concept 概念車

Citroën 表示,在「Pure, Simple and Laid-back 純簡悠閒」之中加入精緻的工藝打造, Citroën Lacoste 概念車,進入了下一個階段的汽車產品世代。其極簡概念與現有科技、配備堆疊窠臼相左。Citroën 目標在於回歸車輛的基本精髓,實用且耐用,同時具有經濟性,並且不忘自身品牌的風格與駕馭熱情。

以「Pure, Simple and Laid-back 純簡悠閒」的主軸打造,Citroën Lacoste Concept 概念車以極簡、實用與耐用兼具的概念回規車輛的本質。

休閒氣息內外皆濃

視線接觸 Citroën Lacoste 概念車的同時,勾起的是高爾夫球車的印象。的確,我們可由 Citroën Lacoste 所搭配的輪圈造型看出,車輛起源於高爾夫運動的發想。配合著超短前後懸配置的車身型式,寬闊的底盤與開放式頂篷,儼然是一輛掛上 Citroën 廠徽的高爾夫球車,瀰漫著濃厚的休閒氣息。另外,Citroën Lacoste 還能掛上特別設計的運動器材,包含網球拍、高爾夫球桿、滑雪板、衝浪板或是自行車,端看車主週末想從事的休閒活動為何,散發悠閒氣息的 Citroën Lacoste 都能完美的配合。

省略車門,採用開放式座艙設計的 Citroën Lacoste,給人的第一印象儼然是輛掛有 Citroën 廠徽的高爾夫球車。

Citroën Lacoste 車長 3.45 米、車寬 1.80 米、車高 1.52 米的尺碼雖然小巧,但在 2.30 米軸距以及開放式頂篷、座艙的幫助下,仍然具有寬敞、無壓迫的乘坐空間。同時拜省略車門的開放式座艙所賜,無論是駕駛或是乘客都能隨性而方便的進出座位,就連後座乘客也只需縱身一躍便能進入 Citroën Lacoste 的座艙之中。

拜省略車門的開放式座艙所賜,無論是駕駛或是乘客都能隨性而方便的進出座位。圖中方向盤後方的長條狀顯示幕,同時具有顯示儀表資訊的功能。

與隨性且優閒的開放式座艙搭配的,是近似於 Polo 衫材質的白色椅面布料,以及靈感來自 Polo 衫領子的安全帶固定處。如果再拉入車輛上隨處點綴的螢光綠裝飾,除了高爾夫之外,Citroën Lacoste 還擁有來自網球場上的意象,更讓這輛概念車由外至內都充滿濃郁的休閒氣息。

Citroën Lacoste 椅背選用的白色布料材質與常見的 Polo 衫才直相當類似,另外圖中所見安全帶固定座的線條概念,則是發想自 Polo 衫的前襟開口與領子造型。

Citroën Lacoste 不同於常見的概念車,展線車廠最新的技術實力,或是強勁的性能表現。類似於高爾夫球車的造型,搭載的三汽缸汽油引擎,就動力而言也僅是夠用。然而,Citroën Lacoste 的目標再於回歸車輛的本質,不去追求用路人鮮少運用的強勁動力或是高科技配備,耐用且實用,同時能讓車主悠閒地從事心中所嚮才是 Citroën Lacoste 欲溝通的概念。今年巴黎車展 Citroën 要讓車迷拋開性能數據的迷思,回到車輛本身的價值。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