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車的美醜雖然見人見智,但若是能夠同時奪得兩項車輛造型的大獎的肯定,那最起碼這部車的外型必有其可觀之處;而向來以設計能力見長的義大利人就是有這種能耐,Alfa Romeo 在 2005 年於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掀背跑車 Brera,就在近日於巴黎舉辦的第二十一屆國際汽車嘉年華會中,拿下全世界最美的車頭銜;除此之外,他同時也拿下了 2006 年的歐洲車輛設計大獎,成了名符其實的雙料選美冠軍。

Alfa Romeo Brera 獨特的掀背跑車造型,在 2005 年於日內瓦車展亮相後吸引了不少目光,現在更拿下兩項造型大獎的肯定。

第二十一屆國際汽車嘉年華會所舉辦的全世界最美的車評選,評審名單包括了前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 Alain Prost,以及知名的 lingerie 工作室設計師 Chantal Thomass,經過一番激烈評比,最後由喬治亞羅所設計的 Brera 在從包括 Peugeot 407 coupe,Chrysler 300C Touring 以及 Lexus IS 250.等競爭對手,拿下了全世界最美的車殊榮。

第二十一屆國際汽車嘉年華會的內裝設計獎和概念車設計獎,分別由 Citroën C6(上)以及 Mazda Senku(下)所拿下。

此項活動同時也選出了最佳內裝設計獎,是由來自法國的 Citroën C6 拿下了這個獎項,不讓義大利專美於前;,而超級跑車和概念車部分的設計獎,則分別由 Bugatti Veyron 以及 Mazda Senku 所拿下,前者售價驚人後者有錢也買不到,同樣都讓一般人只有流口水的份;不讓作品專美於前, Alfa Romeo Brera 的設計師喬治亞羅,也拿下了此次活動的最佳藝術大獎。

雖然在評選中不敵 Alfa Romeo Brera,但是 Peugeot 407 coupe 也被不少人諭為最美的雙們跑車。

至於另一項歐洲車輛設計大獎,則是由一向致力於推廣車輛設計的獨立機構 Designers (Europe)所舉辦,評審團成員包括了近來在車輛造形設計上漸趨家族風格的 Renault 汽車設計總監;而在這項評選中,Alfa Romeo Brera 同樣也擊敗了包括 Jaguar XK 和 Lexus IS 系列等對手,拿下了 2006 年的大獎。

在兩項造型大獎中都被評審們提出討論,顯見 Lexus IS 系列在造形設計上確有可觀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