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當今車壇,能輕易擄獲世人目光的絕美靚車,絕對不會寂寞。最近,Car Design News 網站便發表最新的美車票選結果,由鍾愛汽車設計美學的全球讀者,針對當今車款選出讀者心目中最喜愛的汽車設計美學,Car Design News 並針對票選結果,公佈得票最高的前十名美車。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此次由讀者票選為最美的車款。

最後在數千位讀者票選之後,Aston Martin 成為最風光的贏家,除了 V8 Vantage 脫潁而出成為最受讀者喜愛的車壇美車,同時,Aston Martin 旗下的 DB9 亦奪下第三名,顯見 Ford 旗下的 Aston Martin,不僅以獨到的英國設計風格,成功獲得 007 龐德座駕的美名,優異的美學風格更風靡無數車迷,而成為本次票選競賽中,最為風光的車廠。

以些微差距位居第二名的 CLS,算得上 Mercedes-Benz 極具特色的車款,成功地將 Coupe 的流線精神融合入四門豪華轎車內,而展現迥然不同以往,而兼具典雅與動感的新世代設計美學。這也讓 CLS 成為 Mercedes-Benz 獲得最多讀者欣賞的車款,甚至超越同門的 SLK、SL 與 SLR McLaren 等強調運動風格的豪華跑車。

在前三名之後,有分別位居第四與第五的頂尖超跑-Bugatti Veyron 與 Lamborghini Gallardo,引領全球豪華房車設計主流的 BMW,這次表縣也相當優異,旗下的新一代五系列與六系列,分別拿下第六名與第九名,成為在 Aston Martin 之外,同時在前十名有兩款車獲獎的車廠。另外,堪稱 Audi 美學設計巔峰之作雙人小跑 Audi TT,雋永的線條仍獲得讀者的高度肯定,成為第七名的佳客。緊跟 TT 之後的第八名與第十名,分別是流有義式熱血的 Alfa Romeo Brera 與追求極致操控樂趣的英國小跑 Lotus Elise。

第二到第十名的當今頂尖美車,緊跟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後,一一出爐。
名次 車款
1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2 Mercedes-Benz CLS
3 Aston Martin DB9
4 Bugatti Veyron
5 Lamborghini Gallardo
6 BMW 5 Series
7 Audi TT
8 Alfa Romeo Brera
9 BMW 6-Series
10 Lotus Elise

歐洲美學設計,獲得壓倒性青睞

Car Design News 表示,儘管高達 52%參加票選的讀者來自北美與亞太地區,但是此次評選的結果一出爐,歐洲車以包辦前十名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確實讓美系與日系設計相對失色不少。這也反映出歐洲車款在汽車設計上,不管在美學創意與獨特性的持精進上,仍保有相對的優勢。

當然,在美日汽車設計亦有傑作問世,儘管無法擠進前十名,但是由 Car Design News 的統計中,美系車款以 Ford GT 融合古典與創新的設計,獲得最高支持,同門的美式經典 Ford Mustang 則隨其後,成為兩款最受讀者青睞的美系名車。以細膩風格聞名於世的日系車款,亦有三款獲得讀者高度擁載,分別是極具年輕火爆風格的 Honda 歐規 Civic 五門掀背車,以及富有日系豪華風格的 Infiniti G35 coupe 與 Nissan 350Z,成為當今最受肯定的日系設計美學佳作。

美日車廠分別由 Ford GT 與 Honda Civic 五門掀背車領軍,在美學設計領域扳回些許顏面。

另外,尚有幾款雖獲部分讀者肯定,卻仍無緣進入前十名的車壇名車,分別是 Lamborghini Murcielago、Ferrari 430 與 Bentley Continental GT,仍然以獨樹一幟的美感,成為激烈競爭下的遺珠之憾。

其實,美學的評選標準放諸四海並無定論,即便每人對於汽車美學的感受也是相當主觀的,然而,Car Design News 全球讀者的票選結果,幫助我們看到現今汽車設計美學的主要領導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