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 BMW 汽車在造車技術上不斷創新,近來在全球市場銷售率創佳績,無疑是消費者對其所做努力最直接的回報,尤其在 2003 年,BMW 以劃時代的創新設計理念,孕育出 BMW 新大 5 系列兼融動感與豪華的風格,已然主導著中大型豪華房車的發展脈絡。

新 BMW 550i 的推出,同時取代了搭載 4.4 升 V8 引擎的 545i,成為新大 5 系列的新世代旗艦車款。

多樣化動力選擇

有鑑於台灣消費大眾對於多樣化動力選擇的需求,2005 年 11 月,總代理汎德公司與原廠同步將全新八缸車款正式引進台灣市場。目前新大 5 系列共提供五款引擎動力選擇,分別為搭載直列六缸引擎的 523i、525i 與 530i,以及搭載全新 V8 引擎、性能更為強悍的 540i 及 550i。

兩款新車型同樣應用無段式可變進氣歧管、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控制系統,以及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引擎科技,除了打造出同級車中無可匹敵的強勁性能外,又同時兼具低油耗與低廢氣排放的效益。其中,BMW 540i 採用一具同樣搭載於 740i/Li 上的 4.0 升 V 型 8 缸引擎,最高可輸出 306 匹德制馬力與 390 牛頓米扭力,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只需 6.3 秒,極速可達 250 公里/小時(電子速限)。而 BMW 550i 則是搭載著一具與 750Li 相同的 4.8 升 V 型 8 缸引擎,最高可輸出 367 匹德制馬力與 490 牛頓米扭力,相較於 545i 車款,足足增長了 34 匹馬力與 40 牛頓米扭力,全新 BMW 550i 的推出,同時也取代了搭載 4.4 升 V8 引擎的 545i,成為新大 5 系列的新世代旗艦車款。

強化人性直覺的 iDrive 操作介面,在操作上更為方便。

盡情體驗駕乘樂趣

當然大五系列原本即搭載獨步車壇的多項造車技術,如主動式轉向系統(AFS)、動態防傾操控系統(Dynamic Drive),與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DTC)等先進底盤科技,也依然全數在列,加上創新輕量化的車身結構,造就其動感靈敏的操控反應與駕駛樂趣。此外體貼駕駛者的多項體貼便利的輔助科技,如主動式轉向頭燈、抬頭顯示器與強化人性直覺的 iDrive 操作介面,讓人在盡情體驗駕乘樂趣的同時,亦享受著固若金湯的安全防護。

全新 540i 以及 550i 的建議售價分別為三百七十五萬和四百四十五萬,和之前 545i 的建議售價四百二十八萬相較之下,可說是相當有吸引力的全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