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發表 2005 年式品牌單車,以優異的技術水準與品牌形象,獻給喜愛 BMW 的車主。

這年頭車廠真是不好當,除了比性能、備配與價格之外,現在還得來個「跨級距」大賽,不過這不是比排氣量的級距,而是四輪大戰轉到兩輪大戰!這戲碼活生生地就在德國雙 B 兩大車廠上演,為了不讓競爭對手專美於前,BMW 運用汽車科技領域所累積的經驗與知識,應用於車主相關的生活精品設計上,最新的成果就是 2005 年全新世代的三款頂級單車。

此次 BMW 所推出的三款新世代單車系列,包含擁有強悍性能的越野登山單車 Mountainbike Enduro,專為長途旅程設計,極度舒適的旅行單車 Touring Bike,以及簡單輕便、優雅時尚的通勤新選擇—城市休閒單車 Cruise Bike,是 BMW 汽車工藝中車體設計與機械原理的經典之作。

集 BMW 功力於一身

針對三款車的技術層次,原廠表示,單車部門工程師除了運用與汽車製造相同的焊接技術,來強化單車的車體強度及韌性外,三款單車的車架皆運用最新的輕鋁合金液壓成型技術與應用雙三角鑽石型原理,打造出兼具輕量化與高強度的一體成型車架。

另外,BMW 獨家設計的高剛性車架,能有效分散車身震盪,穩定性遠高於一般單車;而車架外觀的防護塗裝,則同樣運用 BMW 汽車工業相同的粉體塗裝技術,烤漆色澤格外均勻、明亮。全系列單車,不僅在製程中運用尖端科技,更採用最優質的零件與組裝技術,全車皆於德國知名單車廠 WINORA 組裝完成,並通過德國最嚴格的 DIN Plus 超高品質認證標準測試,讓三款單車得以承襲 BMW 無可取代的品牌精神。

Mountainbike Enduro,全功能越野車

天生設計來翻山越嶺的 Mountainbike Enduro,擁有 BMW 最先進的造車科技與設計理念。

Mountainbike Enduro 越野登山單車擁有 BMW 獨家車架設計與優異避震系統。外觀設計上,跳脫傳統圓柱式鋼管車架設計,運用力學原理精密計算而成的立體稜線車架設計,可有效分散騎乘過程中地面對車架的衝擊力道,提供更高的行進穩定性,同時以鮮明的稜線勾勒車架曲線,營造出近似 BMW 3、大 7 與 Z4 等極富運動化的視覺印象。

避震表現,在前叉的 Manitou 黑白金氣壓可調式避震器與無能量損失後避震器兩者完美的搭配下,能於高速穿越崎嶇地形時,發揮極佳的穩定性。BMW 表示,此具無能量後避震器位於座墊下方、座管向下延伸的中心點,是 BMW 團隊根據力學原理所設計出的最佳化裝置處,特色為能配合個別騎乘者的重量來調整避震器的軟硬設定,因而兼具舒適性和速度的雙重需求。

Touring Bike,長途旅行單車

Touring Bike 擁有 Shimano Deore27 變速系統,是完成長途旅行的最佳利器。

與強調越野功能的 Mountainbike Enduro 截然不同的定位,Touring Bike 以 27 段變速的 Shimano Deore 變速系統,成為最適合長途旅行的單車。前叉的 Suntour 鎂合金可調式避震前叉,以及運用三層彈性材質精製的頂級 Selle Royal Look-in 座墊,讓每段長征都愜意舒適。除此之外,BMW 旅行單車更擁有許多專為長途旅行設計的貼心配備,如水壺放置架、前後車燈、依據安全法規設計的後車架,可載放行李,或加裝最大載重為 30 公斤的置物籃及兒童座椅,讓旅行中的輕鬆便利地使用置物空間。

Cruise Bike,城市休閒單車

Cruise Bike 所散發的是一股悠閒的時尚風格。

Cruise Bike 城市休閒單車,被 BMW 定位為一部舒適輕巧的入門級車款,滿足日常城市通勤行程,或是到近郊兜風的需求。Cruise Bike 運用人體工學原理設計的弧型把手,可以讓騎乘者更輕鬆力地保持車身平衡,以增進旅程中的舒適性。另外,車架造型相當俐落簡潔,獨特的流線把手造型與上管的腰線,一同散發出迷人的時尚風采。同時,安全方面,車胎的胎面上設有換胎警示線,提醒單車騎士隨時留心胎面的磨損程度,胎緣接近輪圈之處並設有反光條,可大幅提升夜間騎乘的安全性,相當地體貼車主的實際用車需求。

為了讓消費者擁有這三款 BMW 新世代單車,總代理汎德宣布,同時引進單車周邊套件及具單車自動上架裝置的原廠專用車頂攜車架,讓您在開著愛車出遊時,也同樣能享受單車騎乘的樂趣。BMW 全新世代單車系列即日起全省同步上市,相關資訊及預約賞車敬請洽詢 BMW 全省展示中心及保養廠。

BMW 專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