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極限運動受到相當多矚目,其中 XMX 極限越野特技,因為驚險刺激的視覺效果,更受到許多人歡迎,從最初在沙漠中藉由沙丘的坡度騰空飛起,再降落至另一個沙丘上開始,1996 年開始甚至成為拉斯維加斯的主秀,使其知名度大開,近年來除了美國,連歐洲大陸甚至日本喜愛極限越野特技的觀眾也都逐漸增加,在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之際,國人也能一賭這樣的美技。

TM&R 耗資百萬遠赴美西,特別邀請到四位極限越野摩托車界的翹楚,讓國人欣賞到這風迷全球的美技。
每位車手從 3 公尺高的跳台飛躍,降落到另一 5 公尺高跳台。

由 TM&R 耗資百萬遠赴美西,特別邀請到四位極限越野摩托車界的翹楚。有號稱夏威夷飛人的 Adoptante Clifford,更有在去年國際極限運動中,成績亮眼的 Jim McNeil 以及 Jeremy Lusk;而年僅 20 歲的 Derek Garland,在去年的表演和競賽中,不斷的挑戰 45 英呎以上高度的空中飛天倒立式,單單一年間,就演出超過 50 次以上;同時,為了讓極限越野特技能以原汁原味呈現在國人面前,TM&R 還特別從美國將車手們所使用的跳台及摩托車,原裝空運來台。每位車手出場後都將從一個 3 公尺高的跳台飛躍,並降落到另一個 5 公尺高的跳台,而在飛躍空中時,還要做出各式各樣的花招特技,展現個人的精彩絕招。

廣  告

XMX 極限越野特技和一般表演或是特技秀不同,其演出多半採取兩兩車手相互競爭的方式,也因此,每場演出會因為現場氣氛和對手的強弱,車手們的表現也會有所差異。車手們常常為了要贏得該場次的勝利,而做出各種突破性的演出,尤其觀眾們的歡呼及掌聲越大,車手們的情緒就越高亢,像本次來台的 Jim McNeil 就在屏東大鵬灣的演出中,因為觀眾熱情的鼓譟,所以即使當時風勢惡劣,Jim 仍在空中做出超高難度的動作,雖不幸因此導致降落跳台時摩扥車失控,Jim 右手擦傷,但他在高空中完美的演出仍博得全場一致的熱烈叫好。

每位車手出場後都將從一個 3 公尺高的跳台飛躍,並降落到另一個 5 公尺高的跳台,而在飛躍空中時,還要做出各式各樣的花招特技,展現個人的精彩絕招。

這四位車手在台灣的演出,是以競賽的方式進行。不論是在空中雙手放開的飛天超人式,還是在空中單腳抬起的 Nac-Nac,或是身體前仰親吻車身的死亡之吻,每一個動作都讓現場的觀眾們大呼不可思議;而最令人期待的是,這四位車手同場競技時,每個人都會拿出看家本領,要讓觀眾對他們的演出有最深刻的印象。

而繼日前在屏東大鵬灣的演出,以及 2 月 24 日在台北小巨蛋的首演之後,四位車手 2 月 25 日在小巨蛋仍有最後兩場演出,有興趣的讀者可把握機會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