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05 年推出三款為不同用途而研發的全新單車車款。Mercedes-Benz 是第一家生產舒適與安全 Automatic Bike 的汽車公司,Automatic Bike 擁有八段自動變速系統,以及主動氣壓後懸吊系統。除了 Automatic Bike 以外,新車還包括充滿爆發力與動力的 Mountain Bike。至於 Mercedes-Benz 的 Fitness Bike 則是供業餘與休閒騎士使用,並分「運動型」和「舒適型」兩種車款,兩者都結合獨特設計與高品質的組件。

Automatic Bike:舒適與安全的高科技自行車

Automatic Bike 是 Mercedes-Benz 自行車優雅、安全和無比舒適的的科技代表作。這輛自行車擁有電子控制的氣壓懸吊系統、新式的八段自動變速器、與自動感應車燈,在所有情況下提供愉快的騎乘經驗—這一直是客戶對 Mercedes 產品的一貫期望。

這輛自行車擁有電子控制的空氣懸掛系統、新式的八段自動變速器、與自動感應車燈。

由把手前端面板控制的中央電腦具有「Cyber Nexus」科技核心;電腦自動得知像車速、選用檔位和彈簧設定等資訊。它會結合與計算踏板踩動頻率與車速,選擇最佳的避震器與變速器設定。騎士幾乎不會注意到換檔或彈簧設定的改變。除了從預設的「休閒」、「正常」和「運動」模式選擇其一之外,騎士還可以手動更改所有設定以及使用手自排換檔功能。這輛自行車的智慧車燈更確保了騎乘舒適與安全。車頭燈與車尾燈能夠由感測器自動開關。車尾燈會在煞車時自動閃爍,向後方用路人提出警示。這輛 Automatic Bike 的傑出安全裝備,還包括低噪音並且不受濕滑情況影響的 Roller Type 煞車。Mercedes-Benz Automatic Bike 國內售價為 NT$172,022 元。

Mountain Bike:運動員征服困難與平順路面的夢想

Mercedes-Benz Mountain Bike 是一輛堅固的全懸掛式自行車,準備好面對任何挑戰。氣壓懸吊與油壓彈簧阻尼都可以分別在衝程達 100 公釐的可調式避震前叉調整。後懸吊的油壓╱瓦斯避震器有 80mm 的衝程,同樣能夠手動調整。新研發的鋁製 Y 型車架實現「造型即機能」(Form follows function)的設計理念。這輛自行車配備 Shimano Deore LX 科技,其中一項特色是由煞車把手控制的新式雙控制變速器,其優點是騎士換檔時手不需離開煞車。這對野地騎乘提供了另一項安全保障,而液壓制動的碟式煞車能夠在任何情況下提供最佳煞車表現。

這一輛堅固的全懸掛式自行車,準備好面對任何挑戰。

Mercedes-Benz 為 Mountain Bike 供了在登山越野車中罕見的置物架(選配),置物架裝載能力高達 18 公斤。Mountain Bike 國內售價為 NT$123,638 元。

Mercedes-Benz Fitness Bike:兩種誘人的設計

Fitness Bike 有「運動型」和「舒適型」兩種車款,採用了傳統的自行車設計,是深受好評的 2004 年系列後繼車款。這種自行車是為一般騎士的休閒用途設計,擁有 Shimano Deore 變速器與碟煞。該車最吸引目光的特色,是新式鋁製車架朝內彎的下方車架,強調了這些自行車運動與優雅俱備的個性。高品質的鋁製擋泥板結合了黑色輪軸和輪幅,突顯出充滿動感的形象。兩種設計唯一的不同是車架的構型。它們的配件與售價都相同。國內售價為 NT$82,247。

Fitness Bike 有「運動型」和「舒適型」兩種車款,採用了傳統的自行車設計,是深受好評的 2004 年系列後繼車款。

眾多的配備

Mercedes-Benz 原廠提供多項選配件,像是支架、置物架、自行車水壺、健身電腦、Mercedes-Benz 房車與休旅車可裝置於車頂或車尾的自行車架、甚至是裝在車內的固定架。對這三款全新設計腳踏車及其配件有興趣的消費者請洽 Mercedes-Benz 各地授權服務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