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Mercedes-Benz 時尚獎台灣代表決賽及頒獎暨參賽作品展演,於 2005 年 12 月 17 日假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圓滿閉幕。由中華民國織品服裝設計師協會與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所合作舉辦的「Mercedes-Benz 時尚獎」,至今已連續舉辦三年,目的在於發掘與鼓勵台灣新銳設計師發揮自我,拓展設計藝術的國際視野。

本屆台灣區總決賽的前二名優勝者已於 12 月 17 日當晚揭曉,由胡宜傑及林晉宏二位設計新秀獲獎。

名單揭曉

本屆台灣區總決賽的前二名優勝者已於 12 月 17 日當晚揭曉,由胡宜傑及林晉宏二位設計新秀獲獎,分別以「Scent- Sitive」和「精神錯亂」二項傑出的原創性作品獲獎。胡宜傑以「Scent- Sitive」為主題的設計作品,以精細的手工和大膽的色彩,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另外林晉宏的「精神錯亂」作品,一系列低調色彩,以綁束手法貫穿服裝風格,雖然具爭議性,最後還是以獨特創意從 10 位入圍者中脫穎而出。這二位獲獎的設計師除了獲贈材料費美金貳仟元、獎牌乙座以外,並將於 2006 年 4 月代表台灣參加「Mercedes-Benz Asia Fashion Award」亞洲區總決賽,與亞洲的設計新秀們一起競爭,邁向世界舞台。若在「Mercedes-Benz Asia Fashion Award」亞洲區總決賽中獲得冠軍者,再將獲得美金壹萬元獎金、獎牌乙座,並於 Mercedes Australian Fashion Week-Sydney 中展示個人作品,還可至 Mercedes-Benz 義大利創意研發中心觀摩實習至少一個月。

模特兒們穿著國內設計師的作品走秀,展現台灣服裝的時尚美學。

創新精神

由 Mercedes-Benz 德國原廠推動的「Design and Style」創新精神,也在台灣開始生根。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將藉由與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的合作,大力贊助台灣區「2006 Mercedes-Benz 時尚獎」,並經由台灣名模林嘉琦、林又立及王亭右等人穿著作品,公開展示「2006 Mercedes-Benz 時尚獎」台灣代表決賽頒獎暨參賽作品,鼓勵不同領域的設計人才發揮創意,並推選出具有潛力的新銳時裝設計師,參與每年春季於新加坡舉辦的「Mercedes-Benz Asia Fashion Week」,藉由實際的展出機會,將本地人才推向國際,讓台灣時尚設計潛力呈現於全球舞台。

在掌聲之中,2006 M-Benz 時尚獎揭曉於 2005 年 12 月 17 日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圓滿閉幕。

時尚之旅

自 1996 年在澳洲所舉辦的 Mercedes-Benz Australian Fashion Week-Sydney 時裝週開始,Mercedes-Benz 即邁開時尚的步伐,不曾停歇。除了持續贊助紐約時裝週以及德國、香港、加拿大、墨西哥、巴黎等地的流行時尚活動之外,最受矚目的就是每年春季於新加坡舉行的「Singapore Fashion Festival」中,由 Mercedes-Benz 獨立贊助的核心活動─「Mercedes-Benz Asia Fashion Week」。除了能讓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新銳設計師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之外,更是一場充滿創意啟發與靈感交流的時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