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Class?他是 G-Class 的後繼車種嗎?不是!Mercedes-Benz 汽車日前發表了進軍 LSUV 市場的新作 GL-Class;即使先前許多媒體猜測這部車將會以 G-Class 後繼車種的身分問世,但或許因為 G-Class 的經典地位太難以取代,Mercedes-Benz 最後還是決定將 GL-Class 獨立出來,而現行的 G-Class 仍將會持續銷售。

GL-Class 在頭尾燈級水箱護罩等細節部分,仍看得出些許 M-Class 的影子。

寬敞空間

在新車的外型部分,或許 Mercedes-Benz 在設計這部新車之初,仍舊抱有將要以它來取代 G-Class 的心態,因此除了前後燈以及水箱護罩的設計,仍看得出些許 M-Class 的影子之外,車側的線條仍顯得十分方正,不管是遠觀或者近看,都給人一股不可侵犯的勇猛氣勢。

外型頗為方正的 GL-Class 長寬高分別為 5088 mm,1920 mm 以及 1840 mm,在這樣碩大的車身尺寸之下,輔以 Mercedes-Benz 在營造車室氣氛上一向傑出的能力,讓即使乘坐在第三排,都不至於讓人有太沉重的壓迫感,另外如需置放大型物品,也可利用電動收折功能將第三排座椅隱藏於行李箱底板內,以換取更大的置物空間。

車身側面鋼值的線條,看的出 G-Class 的影子;而強大的動力輸出也讓 GL-Class 擁有不錯的拖曳能力。

優異動態

在動力系統的部分,GL-Class 總計提供了四種搭載不同引擎的車型可供選擇,在柴油引擎的部分共有兩具引擎,分別是搭載 V6 柴油引擎可輸出 224 匹馬力的 GL320CDI,還有 V8 柴油引擎輸出 306 匹馬力的 GL420CDI;在汽油引擎部分,則有搭載已經出現在 S-Class 上可輸出 388 匹馬力 5.5 升的 GL500,最後一具引擎則是首見於 GL-Class 可輸出 340 匹馬力的 GL450;另外由於全系列車種皆採用先進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加上 Cd 值 0.37 的風阻系數,讓 GL-Class 得以擁有傲視同級車種的油耗表現。

在傳動系統部分,GL-Class 採用了 4MATIC 系統,讓車輛無論是處於何種表面,都能擁有良好的操控性,而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則讓讓車輛在任何狀況下,都能保有最精準銳利的動態反應。

Mercedes-Benz 對於營造座艙氣氛上,一向有讓人激賞的表現。

完善安全

GL-Class 在安全防護部分,除了配備 ABS,BAS 以及 ESP 等動態的輔助系統之外,Mercedes-Benz 目前最先進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也將會出現在 GL-Class 身上,這套系統將氣囊、安全帶與座倚整合於安全防護系統內,在感測器察覺有撞擊意外發生時,主動調整座椅姿勢,讓氣囊與安全帶發揮最大的保護效力。

碩大的車身尺寸,讓 GL-Class 擁有足供七人乘坐的寬敞空間。

美國製造

全新 GL-Class 將在位於北美的 Tuscaloosa/Alabama ,也就是 Mercedes-Benz 歐洲以外首座工廠製造,這也是該處繼 M-Class 以及 R-Class 之後所製造的第三個車型;而新車將在一月份於底特律所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進行首演,美國當地的上市時間將在明年春天左右,而歐洲地區則必須等到九月,以台灣地區的消費者對於 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一向喜愛的程度,相信不用過多久 GL-Class 也就會登陸寶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