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先前曾於 Mercedes-Benz 10 月份的促銷方案中,發現 GL-Class 即將於國內上市的預接訂單促銷訊息,而 Mercedes-Benz Taiwan 也確認此車將在 11 月於國內正式發表。如今在 2011 年 11 月 8 日,Mercedes-Benz Taiwan 正式為國內消費者帶來以往從未導入的七人座大型運動休旅—GL-Class 車系,並提供搭載柴油動力的 GL 350 CDI 單一車型配置,建議售價則為 419 萬元。

Mercedes-Benz Taiwan 於 2011 年 11 月 8 日正式在國內首度發表七人座大型運動休旅—GL-Class 車系,並提供搭載柴油動力的 GL 350 CDI 單一車型配置,新車售價為 419 萬元。

正式於 2006 年北美車展上推出的 GL-Class 車系,乃是以第二代 M-Class 底盤架構為基礎所衍生出的 LSUV 車款,其以 5,099mm x 1,920mm x 1,840mm 長寬高尺碼設定,創造出更為寬闊舒適的空間表現,並融合了 G-Class 與 M-Class 的設計特色,強化 Merceedes-Benz 車系中 LSUV 車款的銷售陣容,而其外型也承繼了兩款車系的特色,擁有消費者熟悉的家族化風貌。

融合家族特色之粗曠風貌

GL-Class 的外型設計融合 G-Class 與 M-Class 之重要元素,以 G-Class 方正粗曠的車身線條架構基礎,再融入與 M-Class 相近的車頭造型,並刻意以大型燈組、雙柵式水箱護欄並搭配中置三芒星廠徽,而前保桿下方亦追加梯形下氣壩及鋁質護板下包覆,加上現今已在高級車款中蔚為流行的 LED 日行燈組設計,在粗曠的外型中強化了外觀細部的質感表現。

GL-Class 的外型設計融合了 G-Class 與 M-Class 之特徵元素,以 G-Class 方正的車身線條搭配與 M-Class 相近的車頭特徵,架構出 GL-Class 的整體視覺造型,車頭則以大型化的雙柵式水箱護罩,強化細部的豪華質感。

GL-Class 車側線條維持鋼硬方正的基礎現調,搭配厚實的 A、B、C、D 柱設計,提供車內更為方正舒適的乘用空間,外觀刻意配置的車頂鋁質行李架、車身外觀鍍鉻套件、車側登車踏板,兼顧車輛使用的機能性需求與質感表現,車尾部份則以較為內斂的五角形 LED 尾燈線條彰顯質感,並搭配方形雙出尾管的造型,低調的透露出運動化質感,而前後下保桿部份皆採不銹鋼護板包覆,進行越野活動時可保護車身底盤,降低不良路面造成車輛損傷的可能性。

車尾部份以方正的線條搭配五角形 LED 尾燈及方型排氣管設計,並以銀色的保桿下護蓋強化外觀的越野風格。

以豪華配備堆砌車內舒適享受環境

為了提供車內乘客更為舒適的乘坐環境,GL-Class 車系以大量包覆於座椅及門板的真皮材質,搭配大面積的鳥眼白楊木飾板設定,塑造出車內豪華且舒適的空間表現。此外更以 NAPPA 真皮包覆了多功能的四幅式方向盤,提供更佳的握感表現,並以 ARTICO 皮革包覆中控臺與儀表部份,車內更輔以環景式燈光照明 (ambient lighting)、營造舒適的車室風格。

GL-Class 內裝除了真皮座椅的設定之外,更以 NAPPA 真皮包覆了多功能的四幅式方向盤,中控臺及儀表板也以 ARTICO 皮革包覆,搭配大面積的鳥眼白楊木飾板設定,提供更為豪華的內裝陳設。雙環式儀表中央具有多功能的液晶顯示幕,可提供豐富的相關行車資訊顯示機能。

而在車室享受配備部份亦不虞匱乏,中控台部份搭配 6.5 吋 TFT 彩色螢幕的 COMAND APS 系統,除了整合音響系統的各向操作按鍵及顯示項目之外,並可支援 DVD 影音光碟播放,提供更為豐富的車內影音娛樂機能。中央鞍座則刻意省略排檔桿的設計,改採方向機柱式換檔裝置,藉以增加更多的車內置物空間表現,提升車內置物的實用性表現,而三區獨立恆溫空調的設定,除了讓前座乘客可依需求自行調整空調溫度之外,後座乘客同樣可享有獨立的恆溫控制,強化車內乘坐的舒適性表現。

中控台部份內建了 6.5 吋 TFT 彩色螢幕的 COMAND APS 系統,其整合音響系統的各向操作按鍵及顯示項目並支援 DVD 影音光碟播放,下方則為恆溫空調旋鈕及各項四驅系統設定按鍵。
廣  告

標準七人座寬敞空間變化設定

GL-Class 以標準 7 人座的車內乘坐空間設定,塑造出更為寬裕且靈活的車室空間表現。前雙座椅具備了 12 向電動調整及電動腰靠機能,第二排座椅則以可六四分離向前傾倒的設計,提供更為寬裕的車內置物空間變化。第三排獨立雙座的設定,除了提供與第二排相同的單人乘坐空間表現外,並同樣具備了置杯架設計,提供同樣優異的置物機能設定。

GL-Class 採標準 7 人座空間設定,前雙座椅擁有 12 向電動調整及電動腰靠機能,第二排三人設定座椅具備六四分離向前傾倒的設計,第三排則為獨立雙座設定。

為了避免第三排座椅的收折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原廠特別採用電動收折的配備設定,於第二排座椅側方擁有第三排座椅左右獨立的收折按鍵,駕駛或乘客只需按下按鍵就可輕易的將第三排座椅獨立或是兩張座椅完全的收折,而要恢復座椅的設定也只需一個按鍵即可輕鬆搞定。另外,原廠更搭載了前座可電動啟閉的天窗,後座則標配全景式的採光車頂,加上 Easy Pack 電動啟閉尾門、行李艙安全隔網與行李艙遮板的設計,在行李箱置物時更具便利性。

第三排座椅採左右電動獨立收折設計,只需藉由第二排座椅側方的按鍵即可輕鬆收折,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表現。

3.0 升缸內直噴柴油動力設定

導入國內的 GL-Class 車系採單一的 3.0 升柴油動力設定,這具已進化至第三代之 V 型六缸、排氣量 2,987c.c.的柴油引擎,藉由 CDI 柴油共軌直噴科技的導入,可提供 265 匹的最大馬力,比起前代柴油動力系統表現更加優異,而在扭力表現部份,在引擎轉速 1,600rpm 至 2,400rpm 時皆可提供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一具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即使肩負 GL-Class 的龐大身軀尺碼,仍可在 7.9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在新世代柴油動力優異的節能表現下,GL 350 CDI 4MATIC 仍擁 11.3km/l 之平均油耗表現,另外在排氣系統部份亦搭載了柴油濾煙器 (DPF),提升車輛排污上的環保表現。

國內 GL-Class 車系採單一 3.0 升柴油動力設定,這具擁有 CDI 柴油共軌直噴科技的新世代柴油引擎,可提供 265 匹的最大馬力及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標配 Off-road 越野套件,強化惡路行駛機能

GL 350 CDI 4Matic BlueEFFICIENCY 車款除了具備 4MATI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附自動水平調整的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之外,導入國內車款並將 Off-road 越野套件列為標準配備,即使在車輛行進間時亦會自動調整車身水平與高度,最高離地車高至 307mm;車主並可同使用旋鈕進行三段式的車身高度調整,最高離標準車高可提升 90mm 或下降 30mm,藉以應付越野路面的使用需求。

引進國內車型除了擁有 4MATI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附自動水平調整的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之外,導入國內車款並將 Off-road 越野套件列為標準配備,可藉由中控臺上的旋鈕調整車高及差速器鎖定模式,並可開啟 DSR 下坡速度控制系統及 HAS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

此外,Off-road 越野套件提供了 100%中央及後差速器鎖定功能、Low Range 附行駛中切換功能、車底護板、附手動模式自排變速箱,與更高車身離地距離調整功能等。當車主挑戰 Off-Road 路段時,差速器鎖定功能可將引擎動力獨立輸出於各輪軸間,鎖定功能則可讓車輛中央及後差速器,達到 100%獨立鎖定,而 4 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 4ETS,則可針對前軸進行鎖定,達到模擬前軸差速器鎖定的功能,即便車輛僅獨輪保有抓地力,引擎傳輸仍不會因此受阻,單輪仍可自行脫困。

而原廠列為標準配備的 DSR (Downhill Speed Regulation)下坡速度控制系統,讓車輛處於下坡路段時,保持緩慢定速前進,此時駕駛可專心於路線挑選與方向控制;而面對連續上坡路段的走走停停,HAS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讓車輛於上坡起步時不會向後滑行,在多項先進電子系統的輔助下,駕駛可以更為安全的享受征服越野路面的操駕樂趣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