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主展台由左至右陳列 E 320 BLUETEC、GL 320 BLUETEC 與 GL-Class。

對於北美車展的年度盛事,歐洲重要品牌 Mercedes-Benz 當然好料盡出!由新任 DaimlerChrysler 全球總裁暨 Mercedes 乘用車集團總裁 Dieter Zetsche,於 2006 年 1 月上任後,首次於國際大型活動向世人介紹 Mercedes-Benz 的最新科技。此次參展陣容包括當家性能豪華旗艦 S 65 AMG、大型 SUV 的 GL-Class 與搭載號稱全球最乾淨柴油引擎的 GL 320 BLUETEC 與 E 320 BLUETEC 共計四輛車款。

豪華性能旗艦

當家性能旗艦 S 65 AMG,透過北美車展向全球宣示其驚人的動力數據。

首先就 Mercedes-Benz 當家的豪華旗艦車系-S-Class,此次選在底特律首次亮相的當家性能旗艦 S 65 AMG,以純然獨特的動力性能與造型,在 AMG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加持下,可爆發 612 匹與 101.9 公斤米的強大動力,一舉壓制同級距競爭對手。

GL-Class 上市前,盛大造勢

作為進軍全球 LSUV 之力作,GL-Class 當然不能忽視在北美市場亮相的最佳時機,在今年春天即將於美國上市前,Mercedes-Benz 以高規格的介紹 GL-Class,除了由上方緩緩降下的震撼出場之外,最引起媒體注意的就是搭載 V6 柴油引擎的 GL 320 CDI,原廠宣稱充沛的 224 匹馬力與 11km/L 的油耗表現,輕鬆成為全球大型 LSUV 最省油車款。

由舞台上方緩緩下降的傲人氣勢,大動作向美國市場預告即將進軍 LSUV 的 GL-Class。

另外,為提供不同的市場需求,Mercedes-Benz 表示 GL-Class 亦搭載兩款汽油引擎,包括同樣放在新 S-Class 的 5.5 升 V8 引擎,強勁的 388 匹馬力將轉換在 GL 500 身上。而作為 GL 450 動力心臟的,是最新的 4.6 升 V8 引擎,將可輸出 340 匹馬力,兩款 V8 引擎均已通過美國嚴苛的 ULEV II 第二期極低廢氣排放測試標準與歐洲第四期排放標準,堪稱性能與環保兼顧的新世代 LSUV。

會展展示的 E 320 BLUETEC(上)與 Vision GL 320 BLUETEC(下),由 Dieter Zetsche 向全球媒體介紹其原理與環保性能。

Mercedes-Benz 展出的還有藉由 DeNOx 觸媒轉化器,讓柴油引擎的廢氣排放值降至最低,原廠稱此先進技術為 BLUETEC。現在向美國市場介紹 BLUETEC 技術,以完整認識 Mercedes-Benz 對於環保排放科技的領先地位。還有預計今年秋天於美國上市的 E 320 BLUETEC,所搭載的 320 CDI V6 柴油引擎經測量後,平均油耗有 14.9km/L 的水準,現在 Mercedes-Benz 更加精進,讓 E 320 成為擁有 BLUETEC 科技的首部量產房車。

至於,GL-Class 車系的 Vision GL 320 BLUETEC,同樣搭載 320 CDI V6 柴油引擎,其平均油耗亦達 10.6km/L 的優異水準。最後,為了擴大 Mercedes-Benz 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DaimlerChrysler 計畫將於阿拉巴馬州開設生產線,專責生產 M-Class、R-Class 與 GL-Class 等暢銷新車,亦包括日漸受到歡迎的柴油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