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Mercedes-Benz 旗下的中堅車款,E-Class 除了擁有堪稱全球最乾淨的 Bluetec 柴油引擎,日前搭載於 CLS -Class 上的第二代汽油直噴引擎,也將加入 E-Class 的動力陣容。

在全球環保意識日漸高漲之下,無論是汽油或柴油引擎,如何降低對環境的損害,都是各大車廠所重視的課題;身為 Mercedes-Benz 旗下的中堅車款,E-Class 除了擁有堪稱全球最乾淨的 Bluetec 柴油引擎,日前搭載於 CLS -Class 上的第二代汽油直噴引擎,也將加入 E-Class 的動力陣容之中。

新世代的 Bluetec 柴油引擎,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與 55.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擁有 244km/h 的最高極速與 0-100km/h 加速僅 7.2 秒的成績。

Bluetec 柴油引擎,是近來 Mercedes-Benz 所致力研發的動力單元,除了在 2006 年於美國市場推出 E320 Bluetec 外,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再發表了 C 220 Bluetec,而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E300 Bluetec,更將投身對柴油車款有強烈需求的歐洲市場。新世代的 Bluetec 柴油引擎,保留原先 CDI 柴油引擎特長,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與 55.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擁有 244km/h 的最高極速與 0-100km/h 加速僅 7.2 秒的成績,而平均油耗為 13.7km/l 的水準,在性能與經濟性上,有相當均衡的演出。

廣  告

而在汽油引擎部份,Mercedes-Benz 也推出了 E 350 CGI 作為對環保議題的回應;搭載全球首顆運用壓電技術 (piezoelectric) 的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堪稱新一代汽油缸內直噴革命的 CGI 引擎 (CGI, Stratified-Charged Gasoline Injection) ,突破現行燃油噴射技術在引擎轉速上的限制,在時速超過 120 公里時,仍可進行精密控制油氣混合比,讓燃油效率更為優異。

E 350 CGI 所將搭載的引擎,在 2006 年春天,便曾出現在 CLS 350 CGI 車款,和現行 E 350 相比,不僅最大馬力增加了 20 匹來到 292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亦成長至 37.2 公斤米。

E 350 CGI 所將搭載的引擎,在 2006 年春天,便曾出現在 CLS 350 CGI 車款,和現行 E 350 相比,不僅最大馬力增加了 20 匹來到 292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亦成長至 37.2 公斤米,而 0-100km/h 加速 6.8 秒,平均油耗 11.5km/l 的成績,也有水準之上的表現。除了擁有傑出的環保效能,E-Class 亦具備 Pre-Safe 主動安全系統、智慧型照明系統、Neck-Pro 主動式頭枕、Adaptive brake light 主動式閃光煞車燈等,同時提供了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在法蘭克福車展登場後,E300 Bluetec 以及 E 350 CGI,將正式加入 E-Class 在歐陸的銷售陣容之中,消費者無論對汽油或柴油引擎有特別偏好,相信都能從中找到能兼顧性能與環保的選擇。

消費者無論對汽油或柴油引擎有特別偏好,相信都能從中找到能兼顧性能與環保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