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在紐約車展上首度出現,六月於歐洲地區開始販賣的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即將進行一趟令人驚訝的旅程。為了挑戰汽車耐用度的極限,從今年 10 月 21 號開始,33 輛柴油版本的 E-Class,將從巴黎出發,一路開到北京。全程耗時 26 天,全部車子行駛的里程相加大約 45 萬公里!有趣的是,其實這樣子的創舉並非首度,早在 99 年前,就曾經舉辦過跨洲賽車,那時候完成比賽得要花上 62 天。這次 E-Class 的超長距離大長征,就是沿著那次的路線,重溫舊夢。

沿著 99 年前的比賽路線,E-Class 這次將要在 26 天內,挑戰從巴黎到北京!

Mrecedes 銷售與市場部門負責人 Klaus Maier 認為,2006 年會是 E-Class 值得紀念的一年。隨著全新改款的新車上市,相信 E-Class 會有更堅強的產品實力,好打動消費者的心。這支 E-Cass 車隊全部車輛都使用柴油引擎、4 MATI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其中 30 輛為 E320 CDI,另外 3 輛則是搭載才發表不久 BLUETEC 柴油引擎的 E320 BLUETEC。預計再 10 月 21 號的時後,會從巴黎出發,往北京前進。

這趟旅程將會跨越八個國家的邊界,並且預估可以在 11 月 17 號的時後,抵達位於中國大陸的北京。由於這次車輛得要行駛如此遙遠的距離,對開車的駕駛來說,將會是體力的大考驗。Mercedes-Benz 考慮這一點,因此找來一共 330 位駕駛,會在這 26 天裡面,輪流上場,共同完成這趟歷史長征!這一段路程中,綜合了各種路況,還有惡劣天候,這些對於一輛車來說,絕對是超越一般人現實生活所能碰到的嚴苛考驗。也因為 Mercedes-Benz 對於 E-Class 的信心十足,才敢進行這樣子超乎想像的活動。

廣  告

這次參加長征的 E-Class,絕大多數都搭載一具 3.2 升 V6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這具引擎最大扭力達到 55.1 公斤米的驚人數據,馬力也有 224 匹。在經過嚴密測試以後,還創下 FIA 的 10 萬公里、5 萬英里以及 10 萬英里耐久測試速度記錄,耐用度有實際數據證明。能夠完成這趟旅程的話,代表 E-Class 在耐用度上的成熟,已經達到驚人的標準,欲知結果如何,請持續鎖定 U-CAR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