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巴黎車展,擁有大馬力驚人陣仗的 Mercedes-Benz,毫無疑問又將上演群馬出閘的熱血戲碼。

在國際車展總喜愛擺出大馬力陣仗的 Mercedes-Benz,這次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同樣不例外,根據 Mercedes-Benz 最新的消息指出,本屆巴黎車展將由 CL 63 AMG 與 SLR McLaren 722 Edition 兩款動力超跑領銜進軍,並在展場進行盛大的世界首演。至於其他新產品也是相當精采,包括稍早於六月問世的新一代 CL-Class、S-Class 車系首搭 4MATI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 CDI 柴油引擎的 S 320 CDI 4MATIC,以及預計 10 月即將由巴黎出發,跨歐亞洲長征至中國的小改款 E-Class,肯定能將此次車展的豐富度增分不少。

新 CL-Class 動力旗艦 CL 63 AMG

趁車展正式開幕前,透過原廠所公佈的展前資料,搶先瀏覽本屆巴黎車展 Mercedes-Benz 參展的陣容。首先是新一代 CL 車系的動力旗艦 CL 63 AMG,動力搭載 AMG 強悍的 6.3 升 V8 引擎,在細心調校下能為 CL 63 AMG,提供充沛的 525hp/6,800 rpm 與 64.2kgm/5,200 rpm 扭力值,在新一代 CL-Class 的 ABC 主動車身控制懸吊系統架構下,AMG 部門進一步強化堅固車體與運動化懸吊系統,搭配整合於 Pre-Safe 主動安全系統的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讓 CL 63 AMG 在擁有 0-100km/h 加速 4.6 秒與 250km/h 最高電子速度的同時,仍展現高度安全的頂尖豪華運動 Coupe。

新一代 CL 車系的動力旗艦 CL 63 AMG,搭載 AMG 6.3 升 V8 引擎與運動化調轎車身,提供優異的動態操控。

緬懷運動精神,SLR 722 特仕版

另一款車展焦點超跑,則是稍早於 7 月發表的 SLR 722 特仕版,Mercedes-Benz 以 5.5 升 V8 的 650 匹強悍懾人的動力性能,紀念 1955 年駕著 300 SLR 參加 Mille Miglia 大賽的英國傳奇車手 Stirling Moss 與 Denis Jenkinson,而車號 722 則源自於上午 7:22 分的比賽起跑時間。這款緬懷汽車運動精神的經典傑作,徹底展現於 SLR 722 特仕版所擁有的動力數據,包括靜止加速至 100km/h 為 3.6 秒、200km/h 僅需 10.2 秒而 300km/h 亦僅有 28.0 秒即可輕鬆完成,最高速度則可達到 337km/h。

SLR 722 特仕版所展現的無匹懾人動能,是 Mercedes-Benz 對於汽車運動精神的最佳展現。

豪華運動 Coupe,新一代 CL-Class

即將在車展首度公開亮相的新一代 CL-Class,將擁有 CL 500 與 CL 600 兩款級距,分別搭載 388 匹馬力的 5.5 升 V8 與 517 匹馬力的 Biturbo V12 雙渦輪引擎,由公佈的數據顯示,在兩款高階引擎與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加持下,靜止加速至 100km/h 的成績均較舊款進步,分別為 CL500 僅 5.4 秒,而 CL600 更僅需 4.6 秒!除了動力的大幅進步之外,新一代 CL-Class 亦在安全性能上獲得提升,包括將 ABC 主動車身控制懸吊系統、智慧型頭燈系統與 PRE-SAF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全數列為標準配備,讓 CL-Class 成為當今最受矚目的頂級豪華 Coupe。

全新動力、外觀造型與安全性能,讓 CL-Class 成為當今最受矚目的頂級豪華 Coupe。

S-Class 首搭 4MATIC 與 CDI 柴油引擎

看到家族新世代車款即將在車展大顯鋒頭,S-Class 亦不甘寂寞地推出新作,而此次最大的產品焦點就放在 S-Class 首次導入 4MATI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 CDI 柴油動力引擎,讓 S-Class 展現更為豐富的產品特色。Mercedes-Benz 所開發的 4MATI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透過運用行星齒輪的中央差速器,將扭力以前後輪 45:55 比例輸出,讓車輛在路面上均擁有最佳的動力傳輸性能。

在導入 4MATI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 CDI 柴油動力引擎之後,S-Class 將擁有更豐富的產品特性。

車展亮相的車款,除了包括搭載 5.5 升 V8 引擎的 S 500 4MATIC,以及同樣搭載 V8 引擎的 S 450 4MATIC 之外,原廠更在 S 320 CDI 4MATIC 身上,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柴油引擎進行結合,所搭載的 V6 C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235hp 與 55.0kgm 最大動力,讓全時四驅的 S 320 CDI 4MATIC 繳出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 7.8 秒的成績,平均油耗每百公里亦僅需 8.8 秒,續航力更可突破 1000 公里,讓大尺碼的 S-Class 更具實用與環保節能性。

廣  告

巴黎北京長征

最後,除了靜態展示,Mercedes-Benz 更將在巴黎車展結束後不久,發起盛大的 E-Class 巴黎至北京跨越歐亞洲長征計畫,由 33 輛 E-Class 所組成的車隊,將於 10 月 21 日自巴黎出發,進行每輛車長達 13,600 公里的艱辛長征,以全程 28 天跨越 8 國國境與累計超過 45 萬公里的罕見大挑戰。其中最特別的部分,是 Mercedes-Benz 會及全球超過 40 多個國家的 330 名駕駛,進行此項世紀浩大長征,並預計於 11 月 17 日抵達北京市,屆時將是全球所矚目的車壇焦點。

多達 33 輛 E-Class 所進行的巴黎至北京跨越歐亞洲長征計畫,勢必引起全球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