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在 6 月已經為網友搶先介紹 Mercedes-Benz 預計在巴黎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CL-Class,融合古典與現代的設計風格,為豪華房車的流線時尚再創新格局;U-CAR 接著更於 10 月親赴德國,深度試駕包含 CL 63 AMG、CL 600 與 S63 AMG 三款 Mercedes-Benz 最新的性能車款。

趕在年底前,Mercedes-Benz 搶先為國人導入新 CL 車系,U-CAR 亦第一時間為網友披露。

現在令人矚目的 CL 車系,總代理戴姆勒克萊斯勒亦趕在今年底前導入,將一舉引進 CL 500、CL 600 與 CL 63 AMG,而在總代理告知全台首款 CL 500 已經抵台後,當然得讓國內讀者能於第一時間內,目睹新 CL 500 的迷人丰采。

流線的古典美

如同原廠在創造新一代 CL 的核心概念,傳承古典 Coupe 的設計元素,結合 Mercedes-Benz 新近的美學設計,讓 CL 一登場就洋溢融合古典與時尚的調和氛圍,在歷經原廠照公佈、歐洲試駕與台北首度現蹤,每次的感覺都更強烈些也更清晰些。

承襲 Mercedes-Benz 數十年的 Coupe 設計風格,讓全新 CL 車系展現融合古典與流線動感的特性,沉穩內斂卻擁有獨特的運動氣息。

外觀部分,這款全台首輛 CL 500,成功地透過大型鍍鉻橫柵式水箱護罩、富神韻的 HID 頭燈組與中置三芒星廠徽,營造吸引路人目光的重要印象。車側部分,在無 B 柱設計下,自 A 柱順暢延伸至 C 柱的流暢線條,搭配車側立體的褶痕,成功帶出前傾的侵略氣息,讓人在古典氣息中,仍可嗅出不可輕犯的肅殺氣息。至於車尾,則有類似放大版 SLK 的性能風格,搭配金屬雙排尾管後,成為 CL 車尾動感的重心。

廣  告

層峰設定,科技化座艙

在亮麗的外觀下,CL 車系的車身尺碼均較上一代放大,以提高乘坐的舒適性能,在分別為車長 5,065mm、車寬 1,871mm、1,418mm 車高與 2,955mm 軸距的協助下,雖然採取雙門設定,但是,仍在提供十分寬敞的雙前座位前提下,維持雙人後座椅頗具水準的乘坐舒適性;另外,後行李廂則配有電動開啟尾門設計,更可 Keyless Go 免持鑰匙系統的遙控按鍵,進行開啟動作,而 49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亦足敷日常使用。

同樣於 S-Class 的頂級客層定位,讓 CL 車系擁有 Mercedes-Benz 完整的科技操控介面,以及良好的座艙舒適性。

坐進 CL 500 之後,可以清楚體驗這款客層定位與 S-Class 相近的豪華車款,在內裝質感的呈現,以及內裝配備的豪華度,均擁有高品質的演出。佔據中控台設計核心的 COMAND 系統與 8 吋多功能顯示螢幕,搭配與 S-Class 相近的多功能資訊操控功能,透過圖形化顯像、可支援中文化介面與中央扶手的旋鈕,讓車主可以輕鬆地瞭解音響、行動通訊、DVD 影音系統、空調與各種車輛設定,讓車主體驗科技化所帶來的便利性。

除了 COMAND 系統的操控介面外,整體座艙仍有相當多的介面模組,包括中央螢幕下方的空調系統按鍵外,左方亦配備包含主動車身控制懸吊系統、ESP 動態穩定系統、倒車雷達與螢幕左右方向調整的功能按鍵;另外,兩側門板亦有包含記憶功能的多項電動調整,以及電動車窗控制等介面,展現強大的科技座艙功能。

擁有高階客層設定的 CL 車系,對於座艙舒適性的呈現當然不馬虎,含記憶功能的多向電動座椅調整,另外,COMAND 系統搭配 8 吋多功能顯示螢幕,可以支援駕駛調整各項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

CL 500 V8 動力起跳,CL 600 與 CL 63 AMG 更強悍

儘管 CL 500 在 CL 車系的定位僅是較低階的動力設定,但排氣量 5,461CC 的 V8 引擎,仍具有 388hp/6,000rpm 與 54.0kgm/2,800-4,800rpm 的水準,搭配方向盤後方的 7G-TRONIC 七速自排橫桿與換檔按鍵,靜止加速至 100km/h 已經有 5.4 秒的強悍實力。

儘管 CL 500 在 CL 車系僅是較低階的動力設定,然而搭載排氣量 5,461CC 的 V8 引擎後,仍達到 388hp 與 54.0kgm 的亮眼水準。

至於 CL 600 則在 V12 Bi-Trubo 引擎的加持下,擁有 517hp/5,000rpm 與 84.6kgm/1,900-3,500rpm 的動力數據,搭配電子五速自排與方向盤換檔按鍵,讓靜止加速至 100km/h 擠進 4.6 秒。最後,在 7G-TRONIC 七速自排變速箱外,新增 AMG 換檔撥片的 CL 63 AMG,則搭載排氣量 6,208CC 的 V8 引擎,動力數據放大至 525hp/6,800rpm 與 64.2kgm/5,200rpm,至於加速性能則與 CL 600 同樣為 4.6 秒的成績。

CL 500 接單價 739 萬

至於新 CL 車系的報價,根據總代理戴姆勒克萊斯勒表示,CL 500、CL 600 與 CL 63 AMG 三款車,均採取接單引進的模式,目前總代理已公佈 CL 500 接單價為 739 萬,至於 CL 600 與 CL 63 AMG 的價格目前仍尚未公佈,以興趣的買主得自行與 Mercedes-Benz 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