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 Mercedes-Benz 的御用改裝廠 AMG 專美於前,同樣來自德國的改裝廠 Brabus 出招了!在日前 AMG 推出了 40 週年紀念版 CL65 AMG 後,Brabus 同樣利用 Mercedes-Benz CL600,置入 Brabus 自豪的 SV12 S Biturbo 引擎,以驚人的 730 匹最大馬力強壓 CL65 AMG;同時 Brabus 也宣稱,這款 SV12 S Biturbo Coupe 將會是世界上最快且最強勁的轎跑車!

AMG 和 Brabus 的戰爭進入新的回合:SV12 S Biturbo Coupe 以 730 匹的最大馬力佔了上風。

V12 Biturbo 擴缸至 6.3 升

取材自 Mercedes-Benz CL600 的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Brabus 將缸徑擴大,搭配鍛造活塞;排氣量自原廠的 5..5 升提高至 6.3 升。同時 Brabus 換上更大的增壓渦輪和高效能中央冷卻器,搭配特製的長衝程曲軸,全新氣缸頭和特製凸輪軸,讓 SV12 S Biturbo 的馬力直上 730 匹,而最大扭力更達到 134.5 公斤米的可怕境界,而原廠為了符合日常使用的特性,以電子系統將扭力限制在 112.2 公斤米,不過強大的扭力依然令人咋舌。

原本 Mercedes-Benz V12 引擎已十分驚人,Brabus 更以擴缸的手段壓榨出暴戾的 730 匹最大馬力。

SV12 S Biturbo 的超強動力藉由調校過的五速自排變速箱輸出。Brabus 也提供限滑差速器,以達到最佳的循跡效果。以如此強大的性能做為後盾,SV12 S Biturbo Coupe 0-100km/h 加速能夠在 4 秒完成;而 0-200km/h 的加速也僅需 11.9 秒。極速在電子系統的限制下,依然輕鬆突破 300km/h,以 340km/h 奪下最速轎跑車的頭銜。

廣  告

空力套件追求下壓力

為了追求高速下的穩定表現,Brabus 以大量的風洞測試,為 SV12 S Biturbo Coupe 打造出獨特的空力套件。前保桿的設計為前輪軸提供足夠的下壓力,同時進氣口也為引擎和煞車系統帶來大量的冷卻空氣。後下擾流板也依同樣的概念設計,減少了後輪軸的揚升力;同時整合了四出性能尾管,低回壓的設計不僅有助引擎的輸出,也帶來視覺上的加分效果。Brabus 另外在側裙和後保桿下緣安裝了 LED 警示燈,即便在黑暗中也能一眼辨識出這款 SV12 S Biturbo Coupe。

從後方的視角最能感受 Copue 車型的曲線美感。Brabus 在 SV12 S Biturbo Coupe 的車身周圍加裝了 LED 警示燈,在黑暗中帶來極佳的辨識度。

Brabus 為 SV12 S Biturbo Coupe 提供包括 18、19、20 和 21 吋等多種尺寸的單片式鋁圈;而 21 吋的 Monoblock VI 鋁圈,搭配前 265/30 ZR 21、後 295/30 ZR 21 的超扁平輪胎,則帶來的最震撼的視覺效果。

沿用 Mercedes-Benz 的 ABC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Brabus 的懸吊模組能將 SV12 S Biturbo coupe 的車身高度再降低 2.5 公分,營造出更兇悍的氣勢。而 Brabus 高性能煞車系統則帶給駕駛充分的駕馭信心:前輪採用 380mm 碟盤搭配鋁製 12 活塞卡箝;後輪採用 355mm 碟盤搭配鋁製 6 活塞卡箝,以應付 730 匹的狂暴性能。

修長的車側線條加上 21 吋的大腳鋁圈,為 SV12 S Biturbo Coupe 營造出飽滿的視覺效果。

客製化的車室內裝設計

在內裝方面,Brabus 也不忘 Mercedes-Benz 的豪華本質。客製化的內裝設計,讓每一位車主能夠依個人品味打造出專屬的 SV12 S Biturbo Coupe。而 Brabus 同時提供包括冷光迎賓門板、運動化方向盤、Mastik 皮質或是 Alcantara 麂皮等多樣化的配備選單,以營造出豪華舒適的車室氛圍。

想要入主史上最快轎跑車需要多少代價?有興趣的車迷必須花 178,980 歐元才能成為 SV12 S Biturbo coupe 的幸運車主。而已擁有 CL 600 的車主,Brabus 也可為其提供全套的改裝服務。不過最重要的前提,仍舊是鈔票。

車室內裝維持 CL 600 高雅的質感,Brabus 更提供客製化的服務,量身訂作獨一無二的內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