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過,專事 Mercedes-Benz 改裝工程的德國 Brabus 品牌,曾以現行 S-Class 為基礎,開發出搭載多項 Apple 電腦產品的 iBusiness 行動辦公室。然而別忘了,Brabus 可是以性能改裝業務起家;近期 Brabus 推出全新 SV12 R Biturbo 800 車款,以 350km/h 的極速宣示豪華旗艦房車的全球最速地位。

Brabus 近期以 Mercedes-Benz S600 為基礎,推出最大馬力上看 800 匹的全新 SV12 R Biturbo 800,以 350km/h 的極速宣示豪華旗艦房車的全球最速地位。

以 Mercedes-Benz 既有的 5.5 升 V12 引擎為基礎,Brabus 選擇以擴缸的方式,壓榨淋漓盡致的極端輸出。利用拉長衝程、增加缸徑的作法,V12 引擎排氣量一舉提升至 6.3 升;同時,高性能曲軸和汽缸頭也進行強化與細部研磨,以因應大馬力輸出與耐用度的需求。

雙渦輪增壓系統,亦是 Brabus 逼出動力極限的另一種手法。SV12 R Biturbo 800 採用全新開發的 Bitrubo 雙渦輪增壓系統,並搭配四組中央冷卻器。同時,高性能排氣系統、運動化觸媒轉化器等也一併用上,以尋求最佳的動力效能。

藉由擴缸、內部機件強化、高性能雙渦輪增壓系統以及 ECU 改寫等方式,SV12 R Biturbo 800 最大馬力達到 800 匹之譜,扭力峰值更達到 112 公斤米的誇張數據。

在 6.3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驅動下,SV12 R Biturbo 800 擁有媲美超跑的 80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更達到 114.8 公斤米的誇張數據。考量到技術與實用層面,Brabus 則以電子系統將扭力輸出限制在 112 公斤米上下。變速箱方面,SV12 R Biturbo 800 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車主並可選配限滑差速器。

在強勁的 6.3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推動下,SV12 R Biturbo 800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3.9 秒,極速由電子系統限制在 350km/h。

在驚人動力的加持下,SV12 R Biturbo 800 絕對有實力問鼎全球最速的豪華旗艦房車。SV12 R Biturbo 800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3.9 秒,再加速至 200km/h 也僅需 10.3 秒。在電子系統限制下,SV12 R Biturbo 800 的極速更高達 350km/h。

廣  告

Brabus 同樣為 SV12 R Biturbo 800 提供多樣化的輪圈選擇,多組輕量化鍛造鋁圈尺碼最大可達 21 吋,並搭配 Pirelli 或是 Yokohama 性能跑胎。Brabus 並就 ABC 主動車身控制懸吊系統加裝電控模組,使車高得以再降低 15mm。

Brabus 同樣提供高度的客製化選項,先前推出的 iBusiness 高科技配備也能一一選配。

擁有最速頭銜,制動性能也是等同重要。SV12 R Biturbo 800 搭載 Brabus 高性能煞車系統,前輪選用 12 活塞鋁合金固定式卡箝,搭配尺碼達 380 x 36 mm 的鑽孔通風碟盤。後輪則以 6 活塞鋁合金固定式卡箝,搭配 355 x 28 mm 碟盤,以提供最強勁充裕的制動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