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pple 甫於臺北時間 3 月 3 日凌晨正式發表旗下最新平板電腦產品 iPad2,經過半個多月之後,專精於 Mercedes-Benz 產品套件的知名改裝廠 Brabus,便於日前正式發表首套能夠同時整合 iPad2、iPhone 與 iPod 等 Apple 旗下產品的車載多媒體系統 iBusiness 2.0,能夠提供予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Class 車系搭載,其中 S600 與 S65 兩款 V12 動力車款,還能升級成為擁有 800 匹最大馬力的 Brabus SV12 R Biturbo 800,化身成為 Barbus 800 iBusiness 2.0。

Brabus 日前發表最新一代 iBusiness 車載多媒體系統 iBusiness 2.0,首度整合 Apple 旗下最新平板電腦產品 iPad2。

Barbus iBusiness 2.0 系統與 2010 年 8 月所發表的第一代 iBusiness 系統相同,核心為一具隱身於後行李廂中的 Mac Mini 電腦,並在座艙頂篷上安裝 15.2 吋的液晶螢幕作為 Mac Mini 的顯示螢幕。前座椅背後方的小型桌面同樣設計為相容 iPad 與 iPad 外接鍵盤的小型辦公桌,讓後座成為便於操作 iPad 的空間。同時能夠透過無線網路連結 Mac Mini 與 iPad,另外後座也設有 USB 連結埠,讓 Mac Mini 能夠與數位相機等其他配件連結,提供更為多元的功能。

隱身於後行李廂的 Mac Mini 電腦為 iBusiness 系統的核心。

Brabus 表示,iBusiness 2.0 同樣能夠與 S-Class 車上搭載的 COMAND 控制介面整合,讓後座乘客能夠過 iPad 或是 iPhone 等 Apple 產品就 COMAND 控制介面中的功能進行操作,包含廣播、音響、衛星導航、行動通訊系統,甚至是後座座椅的調整等都能夠過 iBusiness 2.0 系統進行操作,讓 iPad 與 iPod 等多媒體產品成為後座多媒體系統的核心。而當不需使用 iPad 時,只需將其收納進後座扶手內的收納空間,不僅能夠完全收納,同時還能為 iPad 進行充電,確保 iPad 擁有充足的續航力。

iBusiness 2.0 最大的革新為能夠與 iPad2 整合,透過其內建的前置鏡頭能夠在車上進行視訊會議。同時也就 iPod Touch 連結槽進行修改,改為一處長方形的凹槽,讓 iPod Touch 能夠平躺於內。

而 iBusiness 2.0 最重要的革新則是能與 Apple 最新的平板電腦產品 iPad2 整合,不僅擁有 iPad2 更為快速的處理速度,並且能夠透過 iPad2 的前置鏡頭進行視訊對談,讓搭載 iBusiness 2.0 系統的 S-Class 座艙成為更加便利的行動辦公室。另外,Brabus 也將 iPod Touch 的連結處進行修改,不若先前那般矗立於後座中央扶手前方。而是於扶手前方設計一處長方形的凹槽,讓 iPod Touch 能夠平躺於凹槽之內,使其不再成為後座空間中的突兀。

Brabus 800,最高時速 350km/h 的行動辦公室

於發表 iBusiness 2.0 的同時,Brabus 以 2010 年 10 月所發表的 Brabus SV12 R Biturbo 800 作為平臺,展現 iBussiness 2.0 系統的全貌。SV12 R Biturbo 800 以 Mercedes-Benz 既有的 5.5 升 V12 引擎為基礎,透過擴缸的方式,壓榨淋漓盡致的極端輸出。利用拉長衝程、增加缸徑的作法,V12 引擎排氣量一舉提升至 6.3 升,同時運用 Biturbo 雙渦輪增壓系統,讓 SV12 R Biturbo 800 擁有 800 匹最大馬力,114.8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狂暴輸出。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3.9 秒,再加速至 200km/h 也僅需 10.3 秒,極速則被限制於 350km/h。

Brabus 以擁有 800 匹最大馬力、350km/h 極速表現的 SV12 R Biturbo 800 作為 iBusiness 2.0 的展示平臺,展現地表最速行動辦公室的概念。

車室內裝則是 Brabus 一貫堅持的奢華,透過柔軟的真皮以及原木飾板打造宛如豪華遊艇般的座艙空間,同時能夠搭配 iBusiness 2.0 車載多媒體系統,讓 SV12 R Biturbo 800 搖身一變成為 800 iBusiness 2.0。Brabus 表示,搭配能夠整合 iPad2 的 iBusiness 2.0 系統之後,極速能夠上看 350km/h 的 800 iBusiness 2.0 便能成為地面上最快速的私人行動辦公室,提供車主一個私密、奢華且迅速的空間。

搭載 6.3 升 V12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SV12 R Biturbo 800 擁有 800 匹最大馬力,114.8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狂暴輸出。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