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 Mercedes-Benz 品牌改裝套件的 Brabus 改裝廠,選在德國當地時間 11 月 27 日至 12 月 5 日舉行的 Essen 改裝車展,舉行 SLS AMG 跑車的 Brabus Widestar 寬體版本全球首演,展現在原始設定已臻優異的鷗翼跑車基礎上,Brabus 仍能為全球車迷帶來精湛的改裝工藝,而在首演之後,Brabus 也開始受理 SLS AMG 車主下訂 Brabus Widestar 客製化改裝套件。

定位為 Mercedes-Benz 專精改裝廠的 Brabus,此次利用德國 Essen 改裝車展的重要舞台,舉行 SLS AMG 跑車 Brabus Widestar 寬體版本全球首演。
廣  告

Brabus 專屬碳纖維空力套件加持

當然,想要讓每位 Brabus 愛用者的 SLS AMG 坐駕更為精進,堆疊高科技套件勢不可免。包括先前 Brabus 所發表,針對 SLS AMG 特別開發的碳纖維空力套件,此次當然移植至 Brabus Widestar 版本,包括前保桿下緣的碳纖維擾流板、前保桿兩側碳纖維進氣口、兩側葉子板的散熱鰓孔、提高後輪散熱進氣的碳纖維側裙與碳纖維空力尾等套件,後保桿也同步推出深色分流器套件,以呼應全車碳纖維套件。

延續今年 8 月份公佈的 SLS AMG 改裝套件,此次針對 SLS AMG 跑車推出的 Brabus Widestar 寬體版本,在車頭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下緣擾流板與兩側進氣口。
SLS AMG 鷗翼跑車在原廠設定已屬齊備,因此,Brabus 改裝套件此次大量移植 F1 競賽科技的碳纖維與空力技術,讓改裝實力更升ㄧ級。
SLS AMG 用以加速前輪散熱的車側葉子板散熱鰓孔,在 Brabus 巧手下改採更輕量化的碳纖維部品。
在原有可自動舉升的空力尾翼後方,Brabus 再追加碳纖維空力尾翼,形成特殊的雙尾翼設計。

前後輪圈與懸吊升級,打造更優異操控穩定度

接著,前輪 9.5Jx20/後輪 11Jx21 的 BRABUS Monoblock F Platinum Edition 鉑金 9 幅雙肋樣式極輕量鍛造輪圈,瞬間強化性能跑車風格之餘,也達到較標準版 SLS AMG 輪圈更輕 12%的輕量效益,Brabus 欽點的配胎,則是長期合作夥伴 Pirelli 與 Yokohama 支援的 275/30 ZR 20 與 295/25 ZR 21 規格高性能跑胎,取代原廠標準的前輪 265/35 ZR19 與後輪 295/30 ZR20 配胎規格。

Brabus Monoblock F Platinum Edition 鉑金 9 幅雙肋樣式極輕量鍛造輪圈,成為此次 Brabus 改裝廠的強化重點,同時,Brabus 增加後輪拱部位的空力套件,讓車身後側曲線更為圓潤寬厚。

而為符合 Brabus Widestar 寬版的改裝精髓,Brabus 工程師特別開發對應的底盤與空力套件,包括因應輪圈升級讓後輪距加寬 20mm 以提高操控穩定性,Brabus 增加後輪拱部位的空力套件,讓車身後側曲線更為圓潤寬厚。同時,跟 Bilstein 德國倍適登懸吊廠合作開發,可降低車身高度最高達 30mm 的電子可調懸吊系統,並讓駕駛透過按鍵自行調整懸吊避震器的軟硬設定,以追求更豐富的乘駕最佳化設定。

座艙改裝套件部分,延續 Brabus 先前於 8 月底釋出的 SLS AMG 專屬套件,包括紅色雙縫線滾邊與藍冷光處理,是 Brabus 座艙改裝的主調。另外,車速表也可選配提升至 400km/h 的 Brabus 改裝儀錶,不過 Brabus 公佈的廠圖仍然是原廠的極速 360km/h 儀表。
Brabus 字樣藍冷光皮革門檻飾板與藍冷光中央扶手處理,搭配 Brabus 雙紅車縫線運動桶椅,打造出異於原廠設定的戰鬥氛圍。

至於座艙改裝套件部分,延續 Brabus 先前於 8 月底釋出的 SLS AMG 專屬套件,包括 Alcantara 麂皮混搭方向盤、Brabus 字樣藍冷光皮革門檻飾板、Brabus 雙紅車縫線桶椅與中控模組滾邊處理等。

最後,Brabus 推出得鈦合金輕量化四出尾段排氣管套件,所屬排氣聲響控制系統可支援電控氣動閥蓋開闔設計,讓駕駛可調整排氣聲浪輸出的強弱度,另外,僅僅重 12 公斤的尾段排氣管,較原廠輕量幅度高達 40%,不僅如使,Brabus 也表示這套鈦合金排氣尾管,更讓 SLS AMG 的動力輸出提升較原廠設定更多 10 匹馬力。

孔徑達 84mm 的四出鈦合金尾段排氣管,可支援排氣聲浪控制系統,讓車主可以自行調整排氣聲浪輸出的強弱。

圖片集
寬臀更火辣迷人,SLS AMG Brabus Widestar 改裝版埃森車展首演精選圖集
201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