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台灣總代理台灣賓士於 2010 年 8 月 16 日晚間,地點假台北信義區發表全新 SLS AMG 新世代超級跑車,並為台灣賓士 2010 年的夏日盛會劃下起點。建議售價開出新台幣 1,250 萬元的 SLS AMG,在台灣「起飛」上市之前,2010 年式的 20 輛限額早已搶購一空,台灣賓士向德國原廠多爭取了 10 輛額度亦已售罄。就已購買的多金買家,目前可望在 10 月份陸續交車,然未來有意入主展翅鷗翼的熱血消費者,或許就得等待到 2011 年下半年至 2012 年後才可擁有。

Mercedes-Benz 台灣總代理台灣賓士於 2010 年 8 月 16 日晚間,地點假台北信義區發表全新 SLS AMG 新世代超級跑車,建議售價開出新台幣 1,250 萬元。

延續著媒體記者會之後,緊接著台灣賓士 AMG 車主獨享 SLS AMG 賞車活動亦在同一個場地展開。台灣賓士表示,希望能夠藉此機會,向貴賓車主介紹 SLS AMG 超跑風采,並進而拉近彼此的凝聚力,本活動與會貴賓身分皆為現行 AMG 車主,或是潛在超級跑車買家,對於 Mercedes-Benz 品牌形象的營造與產品銷售,是相當重要的活動。據了解,現行台灣 SLS AMG 購買者,多數為 Mercedes-Benz 既有車主,因此台灣賓士對於車主的聯繫與互動感到重視,並且希望能將 SLS AMG 拓展至市場上其它超跑意願買家。

SLS AMG 2010 年式的 20 輛限額早已搶購一空,台灣賓士現已向德國原廠多爭取了 10 輛額度,等待陸續到港。

由起飛向設計出發

Mercedes-Benz SLS AMG 發表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是品牌與原廠改裝部門 AMG 首度獨立開發打造之超跑產品。緬懷經典鷗翼跑車 300SL 的造型設計,SLS AMG 同時也擁有著一對展翅上掀的車門,長車頭與刻意後置的座艙設計,搭配短捷俐落的尾部線條,在視覺上提供著靈巧敏捷的配置感,同時帶出更為修長文雅的細膩車格。然 SLS AMG 的車身打造,利用 76%之輕量化鋁合金車體與 20%的鋁合金鑄件,打造出 241 公斤車架重與 1,620 公斤車輛淨重,前置引擎與後置變速箱加上輕量碳纖維打造後傳動軸,達成車前身前/後配重 47:53 之比例。

SLS AMG 的造型設計與性能表現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其中包括了 Auto Motor und Sport 年度最佳跑車,Top Gear 年度最佳 GT 跑車、Red Dot Design、iF 設計大獎、AUTO BILD 年度設計獎項、以及 Golden Steering Wheel 金舵獎等。
在車身上,SLS AMG 匯集了許多 300SL 的經典設計元素,並融入富涵當代感的科技特質,加上 LED 日間行車燈與尾燈組,雕琢出獨特搶眼的外觀造型。
SLS AMG 前葉子板後方開出鰓道的散熱口,更是性能誇耀的實用設計。

從車側觀察 SLS AMG 之體態更顯設計之細膩,以鮮明的側線為 SLS AMG 勾勒出飽滿的肩腰;寬大的輪弧之內包覆著前 19 吋後 20 吋車胎,展現出向前躍進的運動氣息。前葉子板後方開出鰓道的散熱口,更是性能誇耀的實用設計。而車尾不僅以渾厚的線條形塑出有力的後腿,高度透射效果的 LED 尾燈讓 SLS AMG 突顯其存在感。如此前前後後的筆劃與成果,亦讓 SLS AMG 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其中包括了 Auto Motor und Sport 年度最佳跑車,Top Gear 年度最佳 GT 跑車、Red Dot Design、iF 設計大獎、AUTO BILD 年度設計獎項、以及 Golden Steering Wheel 金舵獎等。

緬懷經典鷗翼跑車 300SL 的造型設計,SLS AMG 同時也擁有著一對展翅上掀的車門,長車頭與刻意後置的座艙設計,搭配短捷俐落的尾部線條,在視覺上提供著靈巧敏捷的配置感。
SLS AMG 車尾不僅以渾厚的線條形塑出有力的後腿,可自動昇起的後擾流翼,更顯得科技感十足。

延伸至車室的航太設計

SLS AMG 之車內設計元素,融合著航太設計以及 300SL Gullwing 經典鷗翼跑車的復古氛圍,在些許的熱血中擁有更濃厚的 Mercedes-Benz 精緻與高質感鋪成。首先以航太設計可見於神似噴射引擎造型的出風口,簡單的整合在儀表總成之上。而駕駛前方的雙環式儀表板,清晰顯示功能將所有車況訊息鉅細靡遺地傳達給駕駛者。同時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上有一排 7 顆 LED 組合而成的引擎超轉燈組,燈號會依據轉速高低由白、黃、紅依序亮起,提醒駕駛人在最佳時機換檔。

SLS AMG 之車內設計元素,融合著航太設計以及 300SL Gullwing 經典鷗翼跑車的復古氛圍,在些許的熱血中擁有更濃厚的 Mercedes-Benz 精緻與高質感鋪成。排檔桿左側分別為 AMG Drive Unit 變速箱模式選擇旋鈕、引擎啟動按鈕,再下方則為 ESP 模式按鍵、尾翼升降按鍵,以及 AMG 駕駛模式選擇按鍵。

平整的中控台,最搶眼的莫過於碳纖維格紋表面佐以各項金屬質感按鈕,同時如同飛機操縱桿的 AMG Speedshift 自手排變速系統,亦是來自航空領域的發想。排檔桿左側分別為 AMG Drive Unit 變速箱模式選擇旋鈕、引擎啟動按鈕,再下方則為 ESP 模式按鍵、尾翼升降按鍵,以及 AMG 駕駛模式選擇按鍵,位於駕駛可一目瞭然的位置。

當然,Mercedes-Benz 也提供有 SLS AMG 的客製化服務,所以無論任何特殊色彩內裝或皮質選用都可依客戶需求,打造出個人專屬、獨一無二的 SLS AMG。

用以包覆乘客的座椅使用,SLS AMG 採鎂合金材質的輕量化賽車座椅,具有多向電動調整、記憶及加熱功能,且肩部、背部及兩側包覆皆可調整,提供出色的支撐性與包覆性,在多色系皮革與精緻的粗縫線搭配之下更添豪華氛圍。當然,Mercedes-Benz 也提供有 SLS AMG 的客製化服務,所以無論任何特殊色彩內裝或皮質選用都可依客戶需求,打造出個人專屬、獨一無二的 SLS AMG。

SLS AMG 馬力重量比:2.84 公斤/匹

擔當 SLS AMG 動力心臟的引擎原件,選用了專屬改裝過後的 AMG 6.2 升 V8 引擎,120 個零件的重新設計,著重於進排氣端的重新打造,以及輕量化鍛造活塞使用,讓引擎重量控制在 205 公斤之譜,配合著全車淨重,SLS AMG 分享著每匹馬力僅需負擔 2.84 公斤的車重,總馬力調漲為 571 匹,同時最大扭力擁有 66.3 公斤米,搭配 Mercedes-Benz 與 AMG 共同開發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 SLS AMG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km/h 僅需費時 3.8 秒,極速控制在 317km/h 速限。

矽鋁合金材質打造,最大輸出馬力 571 匹的 AMG 6.2 V8 前中置引擎,提供扭力 66.2Kgm,結合乾式油底殼設計降低引擎高度。變速系統以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為基礎,兩相交互配合下交出 0-100km/h 加速僅要 3.8 秒的成績單,電子速限落在 317 km/h。

變速箱同時賦予的操控技術有,AMG Drive Unit 變速箱模式選擇旋鈕,駕駛者可以使用四種變速箱換檔模式,分別為效能控制 C (Controlled Efficiency)、跑車模式 S (Sport)、強力跑車模式 S+ (Sport Plus)及手排模式 M (Manual),能依照狀況與需求選擇不同模式。除此之外,競速起步 (Race Start) 功能可以為 SLS AMG 帶來更具娛樂性動態展現。

SLS AMG 則導入高效率觸媒轉化器,讓車輛廢氣排放完全符合嚴苛之 EU 5、LEV 2 以及 ULEV 排放法規,達到了平均 7.6km/l 油耗數據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308g/km。

油耗數據與節能面,SLS AMG 則導入高效率觸媒轉化器,讓車輛廢氣排放完全符合嚴苛之 EU 5、LEV 2 以及 ULEV 排放法規。另外,引擎汽缸壁內採用降低運轉阻抗的 TWAS 鍍膜技術以及機油潤滑管理系統,更進一步配載電能回充系統,在煞車時能將動能轉換成回充電瓶的電能,藉此降低引擎負擔、減少油耗,達到了平均 6.4km/l 油耗數據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308g/km。

廣  告

底盤學問,賽道結晶

在車輛前後配重 47:53 的比例下,SLS AMG 的底盤工程,懸掛著四具鍛造鋁合金雙 A 臂懸吊系統,配合著前 1682mm、後 1653mm 輪距設定可以減少轉向時內外側輪胎的荷重變化,讓輪胎維持最佳的抓地效果。三階段選擇車輛電子穩定系統,使用者可透過 ESP On、ESP Sport、ESP Off 三種電子操控模式,並輔以多片式防滑差速器,讓 SLS AMG 獲得駕駛所追求的循跡反應。在制動系統上的使用,SLS AMG 擁有著輕量化活塞卡鉗系統,剎車碟盤還可選配與 F1 賽車等級相同、能夠兼顧耐用性與制動力的陶瓷碳纖維複合材質。

在車輛前後配重 47:53 的比例下,SLS AMG 的底盤工程,懸掛著四具鍛造鋁合金雙 A 臂懸吊系統。三階段選擇車輛電子穩定系統,使用者可透過 ESP On、ESP Sport、ESP Off 三種電子操控模式,讓駕駛擁有所追求的循跡反應。

同時,SLS AMG 擁有數量高達八顆的安全氣囊,分別為駕駛與副駕駛正前方與膝部安全氣囊、整合於賽車座椅的雙側邊氣囊、以及雙車窗氣簾,搭配具備緊縮功能與束力限制的三點式安全帶、以及鋁合金車身結構,為行車安全帶來穩固基礎。而在主動安全系統清單中,則是完整地包括了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BAS 剎車輔助系統,和三階段 ESP 動態穩定系統。

多樣商品選配,打造自我風格 SLS AMG

當然為了打造車主自我風格的 SLS AMG,Mercedes-Benz 亦提供著許多車主選配套件,其中包含 AMG 10 輻式鍛造輪圈,較標準輪圈減輕 14%之重量,售價落在新台幣 15 萬元。目前受到最多車主選配的 AMG 碳纖維內裝套件組,包含內裝飾板、雙座椅背、門檻飾板等碳纖維包覆,售價落在新台幣 52.5 萬元整。對於車輛制動系統的全面提升,AMG 陶瓷剎車系統,較標準剎車系統減輕 40%之重量,搭配前 6 後 4 活塞運用,開出售價落在 71 萬元整,全面提供給車主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