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 4 日假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舉行新春媒體餐敘。會中台灣賓士就 2010 年度車市發表展望,並預告今年規劃導入的全新車系陣容。此外,台灣賓士也藉此時機,為去年發表的 E-Class Coupé車系,再次帶來全新 E 250 CGI Coupé車型。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 4 日舉辦新春媒體餐敘,除了就 2010 年度提出展望外,也一併為 E 250 CGI Coupé進行上市發表。

台灣賓士指出,2009 年車市歷經起伏多變,台灣賓士能在第四季創下歷史銷售新高,並一舉拿下 2009 年豪華車市場的銷售冠軍,其中主要是以仰賴新一代 E-Class 車系,全年寫下超過 2,000 輛的銷售實績;而 C-Class 車系在 09 年亦有 1,600 輛的銷售水平。此外,smart 品牌在 2009 年,也為總代理貢獻 200 輛的銷售成績。

E-Class Estate、SLS AMG 下半年登台

在今年的產品規劃上,除了今日發表的 E 250 CGI Coupé外,第三季台灣賓士將發表 E-Class Estate 旅行車系。同時,主打多人座空間的 R-Class,改款車型也計劃在今年發表。此外,榮膺今年 F1 賽事 Safety Car 的全新超跑 SLS AMG,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登陸台灣,為國內超跑車市激出新的火花。

今年榮膺 F1 賽事 Safety Car 的 Mercedes-Benz 全新超跑作品 SLS AMG,計劃在今年下半年登陸台灣。

E 250 CGI Coupé,節能美型轎跑

2009 年 7 月,賓士台灣在發表新一代 E-Class 的時機,一併發表 E-Class Coupé車系,並以報價 362 萬元的 E 350 Coupé作為開路先鋒。今日發表的 E 250 CGI Coupé,則展現原廠 BlueEFFICIENCY 節能科技:搭載鋁合金材質打造的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運用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技術,為 E 250 CGI Coupé帶來 204 匹最大馬力及 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推動下,E 250 CGI Coupé可在 7.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有 247km/h 的水準。

在原廠 BlueEFFICIENCY 節能概念下,E 250 CGI Coupé搭載 1.8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及 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油耗成績上,也可達到每公升 13.8 公里的水準。

在 BlueEFFICIENCY 節能概念下,工程師就引擎細部進行研究,除了壓力達到 140 bar 的高壓噴油嘴外,電子溫度控制系統也準確計算燃燒室溫度,以追求最佳的燃燒效果。藉由 BlueEFFICIENCY 節能科計,E 250 CGI Coupé可達到每公升 13.8 公里的油耗水平,也較過往機械增壓引擎提升約 12%的燃油效能。

E-Class Coupé擁有當今量產車最低的風阻係數,在流暢圓滑的車頂線條下,風阻係數達到僅有 0.24 的優異水平。

E-Class Coupé擁有當今量產車最低的風阻係數,在銳利有神的車頭基調下,連成一氣的 A 柱、車頂與 C 柱線條,為 E250 CGI Coupé劃出圓滑美麗的天際線。無 B 柱的設計,也為 E250 CGI Coupé保留大面積的車側窗框,展現與旗艦 CL-Class 等同的視覺美學。

E-Class Coupé座艙中控台設計與新一代 E-Class 相同,採用明確的稜角線條來呼應外觀造型。
儘管身為雙門車型,E-Class Coupé除了空間尺碼提升外,也採用 Easy-Entry 前座椅背設計,以利後座乘員進出。

獨立四座設計的座艙空間,E250 CGI Coupé採用專屬設計的運動化座椅,提供優異的造型與乘坐支撐性。為利後座乘員進出,前座椅背也備有 Easy-Entry 功能,以單一按鍵進行電動座椅收折。此外,E-Class Coupé在空間尺碼上也有所提升,四位乘員皆可享有舒適寬裕的乘坐體驗。

廣  告

台灣賓士表示,由於 2010 年式 E-Class Coupé全車系將主動式引擎蓋和駕駛座膝部氣囊皆列入標配項目,因此全新 E 250 CGI Coupé的建議售價為 303 萬,E350 Coupé建議售價則則為 363 萬元,較 09 年式調整 1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