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12 月 15 日,位在 Stuttgart 斯圖加特的 Mercedes-Benz 總部,為旗下全新 8 代 E-Class 再添家族新戰力,四座敞篷 E-Class Cabriolet 全球亮相,並預計再 2010 年 1 月之後歐陸率先開賣。E-Class Cabriolet 以經典軟頂敞篷設計,搭配雙門四座車型,車側線條猶如 E-Class Coupe 般的修長悠揚,雖然改以上空設計,不過 E-Class Cabriolet 有力地打著「Four Seasons, Four Personalities」的四季皆宜,名士皆寵的響亮格言,宣示著其功能誠如一般房車般實用可靠。

德國時間 12 月 15 日,位在 Stuttgart 斯圖加特的 Mercedes-Benz 總部,為旗下全新四座敞篷 E-Class Cabriolet 展開全球亮相,並預計再 2010 年 1 月之後歐陸率先開賣。

Mercedes-Benz 全新 8 代 E-Class 車型,乃在今年年初底特律車展上進行首演,在世代傳承的傳統下,有著超過 1,200 萬輛的銷售歷史以及眾多的大小獎項肯定。隨著 8 代 E-Class 的誕生,E-Class Estate 和 E-Class Coupe 之血系家族,也在眾人的期待與注目下接續出線。如今 E-Class Cabriolet 之上市不僅擴大了家族產品版圖,新增兼具亮麗外型與時尚前衛之端,同時也重現了 1994 年 W124 世代 E-Class 敞篷作品。

E-Class Cabriolet 以經典軟頂敞篷設計,搭配雙門四座車型,車側線條猶如 E-Class Coupe 般的修長悠揚。

優雅外型引人鼻息

在外型上,E-Class Cabriolet,同樣以銳利的幾何線條刻劃出菱形四頭燈組,曾經的潤滑曲線在新世代車身上已不復見。車頭水箱護罩設計,則如同 E-Class Coupe 般,以雙肋幅中間嵌入亮眼的三星廠徽。下霧燈安排在兩側平行四邊形保險桿件之內,以 L 型 LED 燈呈現,同時可做為晝行燈之用。同樣俐落的線條來到車側,削去頂篷的 E-Class Cabriolet 在利用深刻明顯的直線肩腰光影,顯得修長悠揚,流線順滑的切風車體,成就了 0.28 的低風阻 Cd値。

E-Class Cabriolet 之上市不僅擴大了家族產品版圖,新增兼具亮麗外型與時尚前衛之端,同時也重現了 1994 年 W124 世代 E-Class 敞篷作品。
在外型上,E-Class Cabriolet,同樣以銳利的幾何線條刻劃出菱形四頭燈組。車頭水箱護罩設計,則如同 E-Class Coupe 般,以雙肋幅中間嵌入亮眼的三星廠徽,同時流線順滑的切風車體,成就了 0.28 的低風阻 Cd値。

當視線匯聚車尾,E-Class Cabriolet 採取橫幅多邊形設計的紅白尾燈組,同樣以 LED 照明燈組作為行駕輔助。另外左右雙出尾管,以整合式四邊形包覆於下大包之內,突顯工整與質感。車尾後廂是 E-Class Cabriolet 電動軟篷整合收納之空間,軟篷之覆蓋或收折可於 20 秒內完成,作動時容許最高車速於 40 km/h 之內。當軟篷覆蓋於車頂之上,此時後廂儲物空間容積可由 90 公升擴大至 390 公升。

E-Class Cabriolet 電動軟篷於車速 40km/h 之內皆可作動,當軟篷覆蓋於車頂之上,此時後廂儲物空間容積可由 90 公升擴大至 390 公升。

E-Class Cabriolet 之原廠動力編成,提供了高達 7 種輸出選擇,分別利用柴油、汽油引擎搭配缸內直噴技術、全新供油幫浦等科技,來達到低油耗高輸出效率。車款編成分別為:
E 220 CDI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170 匹馬力
E 250 CDI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204 匹馬力
E 350 CDI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231 匹馬力
E 200 CGI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184 匹馬力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204 匹馬力
E 350 CGI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292 匹馬力
E 500 Cabriolet: 388 匹馬力

廣  告

搭載 AIRSCARF、AIRCAP 雙主打科技

在全新的科技功能運用上,E-Class Cabriolet 除了搭載廠內獨有 AIRSCARF 肩頸暖氣系統,將暖氣從頭枕下緣釋出,即使在寒冬中的開篷駕駛,依舊享有空調暖流包圍身體;另一世界首創科技 AIRCAP,主要用於控制開篷後車室內氣流之穩定,利用前擋風玻璃上緣伸縮導流板,可向上延伸多達 6 公分之距離,抬高劃過車頭之氣流,最後配合另一組位於後座之擾流網設計,達到氣流穩定與降低風噪功能,進而提升車室肅靜度。

座艙內部,E-Class Cabriolet 的設計風格和 Coupé版本相近,不過冷冽的類金屬飾板與高質感白色皮椅安排,完全增添了座艙的歐系氛圍。
AIRSCARF 肩頸暖氣系統,將暖氣從頭枕下緣釋出,即使在寒冬中的開篷駕駛,依舊享有空調暖流包圍身體,另外出風口可調角度範圍達 36 度,無論乘客高矮胖瘦,都在暖流的包圍範圍內。

全新設計的布料軟頂,也是 E-Class Cabriolet 的主打運用之一,厚度達到 23.5 mm 的高級織布,不僅可以輕鬆應付自動洗車隧道的機械清潔;同時在車速高達 200km/h 的當下,駕駛依舊可使用車內免持聽筒正常接聽電話,讓 E-Class Cabriolet 成為品牌旗下車室肅靜度最高的四座軟篷車款之一。

在安全配備的設計上,E-Class Cabriolet 搭配有全車 7 具安全輔助氣囊的包圍保護,包括了兩具車前氣囊、兩具車側氣囊、駕駛坐膝部氣囊、與前座雙頭部氣囊,前座雙頭部氣囊此次首度運用在 Mercedes-Benz 軟篷車款,利用置於門框位置上之氣囊,提供了寬達 0.7 x 0.5 公尺之面積保護。另外經過鋼管強化的 A 柱與直徑達 35mm 之自動伸起防滾架,皆能在車體發生翻滾時提供有力的支撐,保有乘客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