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9 年 12 月正式發表的 E-Class Cabriolet,乃是第八代 E-Class 車系繼四門房車、旅行車及 Coupe 車款之後所衍生的第四款車系,E-Class Cabriolet 不但承繼了 E-Class Coupe 優雅的基礎造型,軟頂敞篷特有的性感魅力,更是塑造出不同於雙門車款的線條風格,而原廠更以「Four Seasons, Four Personalities」絕美驚豔四座,享樂更迭四季的格言,點出其超越以往、美感與功能兼具的實用性格。

繼 E-Class 房車、旅行車及雙門車系陸續導入國內販售後,台灣賓士於 10 月 12 日正式發表 E-Class Cabriolet 車系,提供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單一車型設定,新車售價為 409 萬元。

隨著 E-Class 房車、旅行車及雙門車系陸續導入國內販售之後,如今台灣賓士也於 2011 年 10 月 12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了 E-Class Cabriolet 車系,不過有別於其他車系皆導入多種型式及動力的選擇,E-Class Cabriolet 車系僅提供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單一車型設定,並以 409 萬元的新車價格正式開賣,售價部份較 E 350 Coupe 的 369 萬元增加了 45 萬元。

原廠於 2009 年 12 月發表的 E-Class Cabriolet 車系,在外觀造型上繼承了 E-Class Coupe 車系的基礎線條,主要差異性在於 A 柱之後的車頂線條,較雙門車款多了一分優雅的風格。

為了賦予車型更為個性化的風格,台灣賓士也提供了選配套件,可加選 AMG Sports Package 跑車化套件、designo 頂級真皮內裝、頂篷或飾版、designo 消光及特殊車色;性能套件方面可加選動態操控套件、或 Engineering Sports Package 等,藉以提供車主更為個性化的獨特車型風格展現,藉由選配套件的相互搭配打造出個人化的車型品味。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發表會車款選配清單

車型

建議售價 List price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4,090,000
選用配備 Optional Equipment
車色:鑽石白(含金屬漆) 40,000
AMG跑車化套件 AMG Sports package 200,000
內裝部分
AMG 3輻式多功能黑色真皮方向盤

方向盤換檔撥片

AMG字樣絲絨腳踏墊

原廠標配黑色人造皮內裝包覆

刨光不鏽鋼跑車式行車踏板
多重支撐充氣調整雙前座
外觀部分
AMG外觀套件 (包含前擾流裙/側裙/後擾流裙)
18" AMG雙肋6輻式輪圈及寬胎

AMG高效能前打孔通風碟

煞車卡鉗附Mercedes-Benz字樣

跑車化懸吊系統
跑車化速度感應動力方向盤
黑色織布包覆內頂篷

美型與機能雙效合一

E-Class Cabriolet 外型設計承襲自 E-Class Coupe,車身長寬高 4,698mm x 1,786mm x 1,398mm (關篷時) 亦僅在車高尺碼部份有些微差距,與 E-Class Coupe 相同的四角方燈搭配雙橫幅金屬水箱護柵、梯型下保桿、LED 日間行車燈設計,塑造出極具動感跑格的車頭造型。車頂部份因應敞篷而有著全新的造型風格,軟頂的設計在關篷時別有一分雅致的風味,在流暢的車身線條鋪陳下,E-Class Cabriolet 達成僅 0.28 低風阻 Cd値。

新車發表會當日展示車型特別選配了 AMG 運動化套件,前後保桿皆為 AMG 專屬式樣,與一般車型略有差異性,原廠藉由蜂巢狀黑色進氣柵搭配造型更為立體的前保桿造型,將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外觀修飾的更具運動氣息,後保桿下方亦追加黑色霧面飾板,與白色外觀形成搶眼的反差。

為了提供更為實用化的敞篷車設定,原廠特別為 E-Class Cabriolet 採用了厚度達 23.5mm 之三層頂級織布,藉以提供更為優異的隔音、隔熱及防風效果,而特殊的耐磨防水材質更可直接利用隧道式自動洗車機做車輛日常清潔,無須因應敞篷設定進行特殊的清理動作,強化日常使用便利性的表現。原廠更提供了黑、深藍、深米、紅四色可供車主選擇,與外觀車色互相搭配之下,更能顯現出敞篷車款獨有的優雅風情。以丁基(Butyl)材質與氈合技術(felt layer) 製造之軟頂提供優異的隔音表現,大幅阻隔外界噪音的干擾,且在時速 40km/h 以下皆可作動,僅須 20 秒即可完成開啟或關閉的動作。

E-Class Cabriolet 敞篷啟閉開關置於中央扶手前方,採金屬拉桿方式,拉桿內側並設置了四門電動窗同時啟閉開關,後方則為 AIRCAP 自動防風帽按鍵。其採用的電動硬頂可在 20 秒內完成開啟或關閉,在時速 40km/h 以下皆可作動。

四季開篷理想境界

開篷行駛雖能提供與一般車型截然不同的駕馭樂趣,但容易受到氣候及戶外溫度的影響,有鑑與此,原廠特別為 E-Class Cabriolet 配置了 AIRCAP 自動防風帽,這套系統在時速 160km/h 前皆可使用,當駕駛使用按鈕啟動後,前擋風玻璃外框將會延伸出提升 6 公分的防風葉板,其可有效抬高劃過前擋之風切氣流,搭配後座頭枕的防風網設定,可保持車內四座乘客座頭部及周圍的氣流穩定,降低風切噪因,提升車室內的安靜與舒適度,即使在高速行駛時,車內乘客髮型也不會吹亂,維持優雅的駕馭風格,若車內電子系統偵測 Pre-Safe 作動,AIRCAP 防風葉板與防風網會自動收起保障乘客安全

當駕駛使用按鈕啟動 AIRCAP 自動防風帽後,前擋風玻璃外框將會伸出 6 公分防風葉板,其可有效抬高劃過前擋之風切氣流,搭配後座頭枕防風網設定,可保持車內四座乘客座頭部及周圍氣流穩定,提升車內乘坐的舒適性表現。
AIRSCARF 肩頸暖氣裝置列為車型標配,其透過座椅頭枕下方的出氣孔提供暖氣,具有 3 段式不同出風溫度切換,風量依據行車速度由電腦自動調整,36 度上下範圍的出風口可讓車主及乘客手動調整。

此外,引進國內車型列為標準配備的 AIRSCARF 肩頸暖氣裝置,可透過座椅頭枕下方的出氣孔提供暖氣,即使在冬天開篷駕駛,也不會因寒冷的天氣溫度而感到不飾,原廠並提供 3 段式不同出風溫度切換,而風量也會依據行車速度由電腦自動調整,36 度上下範圍的出風口更能將暖氣吹拂至駕駛及乘客,搭配三區恆溫式空調系統設定,提供車內更為舒適的溫度享受。

廣  告

豪華與安全兼具的座艙設計

E-Class Cabriolet 沿用來自 E-Class Coupé的座艙設計基礎,包含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排檔桿、門板及全車座椅皆施以真皮包覆,前雙座跑車化座椅提供更為優異的包覆性表現,而後座採獨立雙座的配置搭配固定式頭枕設計,在身體包覆及支撐性表現亦較一般座椅設計更為出色。全電動調整的方向盤及座椅提供更為優異的便利性,而整合了方向盤及座椅的記憶機能,則能使得駕駛者在找尋出適合自己的設定後,便可輕鬆輸入記憶模式中。

E-Class Cabriolet 座艙設計基礎來自 E-Class Coupe 車系,以黑色系搭配鋁質飾板顯現出跑車風格,展示車款特別選配米色真皮座椅及門板配色,凸顯出色系搭配的活潑表現,後座採獨立雙座設計,並以米色與黑色真皮相搭凸顯設計感。

為了提供更為舒適的車室乘坐享受,音響娛樂系統採用 Audio 20 含 5.8 吋中控彩色顯示幕,除了內建 6 CD 換片機外,亦標配媒體連接介面(UCI),附通用介面插槽,能夠提供行動音響器材如 i-Pod / USB 隨身碟等於車上使用,並將 Keyless Go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 ,亦為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之標準配備,提升行車上的便利性。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標配 Audio20 含 5.8 吋中控彩色顯示幕,除內建 6 CD 換片機亦標配媒體連接介面(UCI),且附通用介面插槽提供 i-Pod/USB 隨身碟等於車上使用,另可加價選配 Comand 含 CD/DVD 播放系統。

在安全配備部份,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提供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自動調適遠燈輔助(AHA)系統,可利用車外攝影機接收前方行車路況,電腦並會主動調整車輛頭燈照射角度,除了可改變燈照範圍最遠至約 300m 外,還能避免眩光直射對向來車而造成潛在的危險性。此外,包含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前座 NECK-PRO 主動式安全頭枕、及提升行人碰撞保護的行人安全保護裝置 Active Bonnet 等皆一應俱全。

而針對敞篷車特別強化的被動安全性部份,此車特別強化了 A 柱結構,並在 A 柱內部加入管狀強化鋼樑,提升對於駕駛及乘客的安全防護。後排座椅頭枕後方則設置直徑達 35mm 之防滾架,當感知器偵感測到車輛有翻覆危險時,會在 0.3 秒內自動伸起預留充足空間以保護乘員的頭部安全。同時,E-Class Cabriolet 亦採用敞篷車專屬的兩具前座頭部氣囊,置於車側門板安全帶伸出處前方,遇到危險情況作動後,可延伸展開 0.7m x 0.5m 保護面積 (17 公升),搭配另外 7 具輔助氣囊,完整守護駕駛與乘客之安全。

缸內直噴單一動力設定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雖搭載與 E 350 Coupe 相同排氣量.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但在新世代缸內直噴系統導入之後,無論是在馬力或是扭力輸出部份皆有所提升,這具動力系統可在引擎轉速 6,500rpm 時輸出 306 匹最大馬力,且自 3,500~5,250rpm 皆可輸出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提供低速扭力與高速馬力兼顧的成熟動力輸出曲線,並輔以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km/h 只須 6.4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使用電子限速在 250km/h。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搭載一具加入缸內直噴科技的 3.5 升 V6 引擎,動力輸出部份較舊款車型有所提升,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306 匹,最大扭力輸出亦有著 37.7 公斤米的表現,變速箱則採用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設定。

為了實現 BlueEFFICIENCY 的節能科技概念,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 標配了 Agility Contral 敏捷操控動力方向盤、低滾動阻力車胎與車輛瞬間耗能監控系統,在提升車輛操控性能之餘亦能準確的掌握車輛的耗能狀況,藉由降低耗損、提升機械運作效率,達到更為節能環保的行車標準。此外,導入國內市場車款亦將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跑車式懸吊與 5 輻 18 吋輕合金輪圈列為標準配備,在原有的底盤架構基礎上進一步強化操控表現,讓車主享有更為暢快的駕馭樂趣表現。

車系陣容完整成形

E-Class Cabriolet 在承繼了雙門車款帥氣的造型基礎下,融入了敞篷車款特有的典雅氣息,並追加了多項專屬於敞篷車款的實用性配備,讓駕駛者可以優雅的享受駕駛敞篷車帶來的獨有駕馭樂趣,而無須因為氣候的變化而受到諸多限制,將敞篷車的實用性進一步的提升。而 E-Class 車系也在 E-Class Cabriolet 的導入後更趨完整,多樣化的車型選擇提供消費者更為豐富的選擇性,完整強化了車系的市場戰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