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台灣總代理台灣賓士,7 月 5 日為品牌旗下兩款新作舉辦產品發表會。帶給國內消費者朋友全新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及 E 63 AMG Estate 旅行車產品,建議售價依序為新台幣 305 萬與 688 萬元起。這是 E-Class 家族自轎車與 Coupe 車系於台灣發表之後,第三款導入國內的 E-Class 家族家族產品。

繼 E-Class 房車與 Coupe 車系後,7 月份 Mercedes-Benz 台灣總代理台灣賓士再度帶來 E-Class Estate 旅行車系,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及 E 63 AMG Estate 旅行車產品,建議售價依序為新台幣 305 萬與 688 萬元起。

承襲新一代 E-Class 轎車的銳利設計筆調,E-Class Estate 運用俐落的線條,詮釋五門旅行車身段。從 A 柱開始,流暢的車頂線條以金屬行李架點綴;充滿立體感的車身腰線與鈑件線條,也讓休旅訴求的 E-Class Estate 擁有動感前衛的外觀風格。

在新一代 E-Class 銳利的造型基調下,E-Class Estate 同樣以俐落流暢的線條,搭配充滿立體感的車身鈑件,展現風格獨特的旅行車風格。

車尾設計上特別強調橫向線條,結合車尾燈組和鍍鉻尾門手把形成帶狀主體,呈現時尚的簡潔感。新式 LED 尾燈採兩片環繞式設計,在視覺上將車側的線條延續至車尾及尾門,動態線條更富躍動感。

1,950 公升最大裝載容積

E-Class Estate 一向講求寬廣行李廂空間所帶來的實用機能。全新 E-Class Estate 擁有 695 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200.1 公分的空間縱深,也足以因應一般家庭採買或置物的需求。此外,E-Class Estate 全車系也標配 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讓行李和物品裝載更顯優雅自如。

全新 E-Class Estate 統一搭載 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搭配 6/4 分離後座設計與 quickfold 系統椅背傾倒設計,可輕鬆創造出 1,950 公升的最大容量。

欲擴大行李廂裝載機能,6/4 分離後座設計與 quickfold 系統椅背傾倒設計則可派上用場。藉由位於行李廂內或 C 柱內側的拉把,車主可輕易地將分離式後座以單獨或全數收折。quickfold 系統不須事先收折後座頭枕或調整椅墊,即可單手傾倒座椅,創造出 1,950 公升的最大容量。

就 Mercedes-Benz 一貫堅持的安全性能方面,全新 E-Class Estate 配置的新科技包含 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及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能掌握危險發生前的一瞬間,將車內安全防護系統進行最適切的調整,例如將前座安全帶先行束緊,並將電動座椅調整至最安全姿勢等,將撞擊傷害減至最低。

E-Class Estate 配置 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八具氣囊和 NECK-PRO 主動式安全頭枕,提供更完善的安全保障。

被動安全上,E-Class Estate 標準配置雙前座多段式作動氣囊、前座側面氣囊、從 A 柱延伸至 C 柱的車窗頭部氣囊,以及在側面撞擊時保護骨盆區的雙前座側面骨盆氣囊。搭配四具安全帶束緊裝置附束力限制和前座 NECK-PRO 主動式安全頭枕,以期在撞擊意外中提供更完善的安全保障。

BlueEFFICIENCY 節能動力系統

總代理為全新 E-Class Estate 規劃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單一汽油車型,以小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科技及其他節能概念,1.8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繳出 204 匹馬力與 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選用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搭載排氣量僅有 1.8 升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繳出 204 匹馬力與 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選用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採用最新的 DIRECT CONTROL 直效操控懸吊,自動後軸水平系統在車輛滿載下,仍舊可維持後軸與前軸之間的水平,減少滿載重量對車身動態的影響。E-Class Estate 懸吊也經重新調校,採用比房車略微硬朗的阻尼和防傾桿設定,在維持低輪胎噪音、震動的情況下,保有與房車相同的敏捷操控。

而後軸部分,Mercedes-Benz 將在車款上使用超過 25 年的多連桿後懸吊重新設計,將後軸蓋上增加橫向支撐樑,將後軸支撐面積增加,減少傳入車內的震動,在行經不平整路面或過平交道時更能感受到大幅提升的舒適性。

E 63 AMG Estate

外觀沿襲房車款張力十足的動感設計,配合 Estate 獨特的線條展現出懾人姿態。車頭設計上搭配加寬 17mm 的前軸設計,使輪拱更為外擴,加上 AMG 專屬樣式保桿、LED 日間行車燈與燻黑設計的智慧型頭燈系統、E 63 AMG Estate 專屬外觀套件、AMG 跑車化雙出四排氣管設計,加上鑲嵌的「6.3 AMG」字樣銘牌,營造出低調但驚人的無比氣勢。

在 E-Class Estate 俐落簡約的旅行車身段下,AMG 略施巧手,為 E 63 AMG Estate 打造出兇悍賁張的性能風格。

搭載獲得 2009 年國際引擎大賞之「年度最佳性能引擎」與「4.0 升以上最佳引擎」兩項大獎的 AMG 6.3 升 V8 引擎,E 63 AMG Estate 擁有驚人的 525 匹最大馬力與 64.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七速變速箱,在變速箱切入 Sport Plus 模式下,E 63 AMG Estate 可在 4.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

由資深技師單人獨立手工打造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壓榨出 525 匹最大馬力與 64.2 公斤米最大扭力,E 63 AMG Estate 可在 4.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

除了耀眼性能,E 63 AMG Estate 在環保節能上亦有一定程度的水平。V8 引擎的供油與發電系統僅在必要時運轉,並可在煞車、滑行時回收能源減少發電機運轉次數,降低油耗,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七速變速箱的 Controlled Efficiency 模式,以濕式離合器取代傳統扭力轉換器,盡量提早升擋降低引擎轉速來達到節能效果。全新 E 63 AMG Estate 不僅動力較以往提升 11hp,油耗更比過去車型減少 12%,達到每百公里 12.8L 的數值。

座艙內部,E 63 AMG Estate 也以大量的金屬與真皮材質,堆砌出強烈的性能氛圍。

專為 E 63 AMG Estate 所調校的 AMG RIDE CONTROL 跑車懸吊,具有舒適 (Comfort) 、跑車 (Sport) 、和強力跑車 (Sport Plus) 共三種自主設定,搭配獨特的鋼製前懸吊彈簧與後氣壓懸吊系統,搭配較前一代提升 22%的速度感應式方向盤,14:1 轉向比,使轉向如賽車般精準,更能讓 E 63 AMG Estate 保有 Mercedes-Benz 車款慣有的舒適度。

因應激烈操駕所需,新一代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雙前座椅也列為 E 63 AMG Estate 的標配項目。

瞄準國內較為小眾的豪華旅行車市場,總代理台灣賓士為全新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及 E 63 AMG Estate,分別報出 305 萬與 688 萬的建議售價。總代理指出,今年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及 E 63 AMG Estate 兩款旅行車的年度配額,分別僅有 43 輛與 12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