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開發新作品的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發表 S-Class 車系強調效能與安全兼備的 S 350 BlueTEC 潔淨柴油車款,擁有全面精進的動力、排放與油耗表現,歐洲售價為 76,279 歐元(匯率換算約新台幣 308 萬元),同時,Mercedes-Benz 也宣布 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式盲點輔助與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系統,以及涵蓋新款人造皮革座艙與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都將成為新年式 S-Class 新增配備。

Mercedes-Benz,發表 S-Class 車系最具效能與最安全的 S 350 BlueTEC 潔淨柴油車款,擁有全面精進的動力、排放與油耗表現。

馬力與扭力各提升 10%與 15%,油耗更降低

S 350 BlueTEC 的順利推出,也展現 Mercedes-Benz 在豪華柴油車開發的最新進展,首先在動力精進方面,新款 S 350 BlueTEC 搭載的 3.0 V6 柴油引擎,動力較舊款提升 10%由 235 匹進步到 258 匹,扭力也提升 15%來到 63.2 公斤米帳面數據,不僅如此,節能環保也同步發展,平均油耗在 NEDC 綜合測試模式下,每百公里油耗僅需 6.8 公升柴油,換算油耗數據為 14.7km/l,每百公里較舊款減少 0.8 公升的燃油耗損。

S 350 BlueTEC 搭載的 3.0 V6 CDI 柴油引擎,動力較舊款提升 10%由 235 匹進步到 258 匹,扭力也提升 15%來到 63.2 公斤米帳面數據。

同時,BlueTEC 潔淨柴油車款在排放後端採用 AdBlue 觸媒還原劑的 SCR 選擇性觸媒轉化器,利用還原劑所含的尿素與純水,遇熱氣高溫轉換為阿摩尼亞,有效率地與 SCR 內部超過 80%的 NOx 氮氧化合物產生化學作用,轉換無害的氮氣與水,另外,搭載碳微粒濾清器的 BlueTEC 系統,在新款 S 350 BlueTEC 的 CO2 排放量也有更亮眼的成績,由每公里 199 公克降至 177 公克,整體排放的優異表現讓 S 350 BlueTEC 提前符合 2014 年 EU6 排放法規。

廣  告

主動安全與座艙值感再提升

不僅著重提升 S 350 BlueTEC 的節能排放表現,延續新年式小改款 CL-Class 在主動安全輔助科技的強化,2010 年式 S-Class 在主動安全科技同獲兩項高科技,包括 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式盲點輔助與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系統,隨新年式 S-Class 配備精進節奏,搭配在新款的 S 350 BlueTEC 車上,以提供更完整的安全防護。

新款 Passion 與 Exclusive Passion 不同等級的座艙皮革套件與配色,將讓新年式 S-Class 擁有更提升的座艙值感。
S65 AMG 標配的 Bang & Olufsen BeoSound AMG 頂級音響系統,也將成為新年式 S-Class 車系的頂級配備選項,提供追求頂級座艙音響的消費者,可升級的重要配備。

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也藉由發表 S 350 BlueTEC 的機會,說明新年式 S-Class 幾點座艙豪華質感的提升,包括 Passion 等級的 Artico 人造皮革座艙套件,以及更高一級現有 S600 標配的 Exclusive Passion 座艙皮革套件與 Alcantara 麂皮車室頂篷等。對於座艙音響有更高要求的 S-Class 客層,新年式 S-Class 也將支援 S65 AMG 標配的 Bang & Olufsen BeoSound AMG 頂級音響系統,以 15 顆 Bang & Olufsen 揚聲器與雙擴大機組合,營造總輸出功率 1200W 的 Hi-End 音響系統。

全車將安排有 15 顆 Bang & Olufsen 揚聲器,營造最佳的座艙聆聽音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