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為了強化旗下 S-Class 車系的環保節能表現,繼 S 250 CDI Blue Efficiency 搭載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後,S 350 BlueTec 也將這套系統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讓其本已相當出色的油耗及低排污表現更上一層樓。

為了進一步強化 S 350 BlueTec 車型的節能表現,Mercedes-Benz 首度將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列為標準配備。

S 350 BlueTec 搭載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具有 258 匹最大馬力及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平均油耗為 14.7km/l,其採用了特殊的 AdBlue 排氣系統,藉由尿素注入排氣管中的化學作用,降低廢氣中的有毒物質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使得 S 350 BlueTec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77g/km,已符合 2014 年歐盟六期的排污法規標準。

S 350 BlueTec 這具 3.5 升 V6 引擎在 BlueTec 科技及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雙重輔助之下,擁有平均油耗表現 16.2km/l 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164g/km 的優異表現。

為了更進一步優化 S 350 BlueTec 的油耗及排污表現,Mercedes-Benz 現今更將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搭載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車型不但平均油耗表現由 14.7km/l 明顯提升至 16.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亦降至更低的 164g/km。S 350 BlueTec 在追加了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後,在德國當地仍維持 76,517 歐元的售價,並未調漲價格,台灣則因本土柴油的含硫量超過 BlueTec 系統容許的標準值,使得國內消費者無緣享用這具強調環保節能的柴油動力系統。

廣  告